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推广“农业共营制”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

2017-05-14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成都将坚持做大经济总量与提升产业层次互促共进,实现三次产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增强城市产业支撑力。

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的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推动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

推广“农业共营制”等适度规模经营方式,完善农业科技、农村金融等社会化服务,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物流、农村电商等产业,实施“天府源”农业品牌战略,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农业领军企业,加快构建产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全域旅游、特色镇和美丽新村建设为引领,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健全农业农村投入持续增长机制,不断提高城乡统筹发展水平。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整理

原标题:成都将推广“农业共营制”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