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一带一路 改变世界的两条弧线

2017-05-14 07: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爱的弧线

2000多年前,从长安出发,西出阳关,连通欧亚,古丝绸之路在东方与西方之间连起了一条弧线。21世纪的今天,丝绸之路早已超越“凿空西域”的范畴,在更大的空间与跨度上拓展、延伸。在这条路上,有爱、有友谊、有共同的发展。

新全球化

“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打通世界经济脉络,为全球化注入新的动能,引领全球化迈向新时代。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认为,“一带一路”有望成为引领新型经济全球化的样板,以及区域合作乃至全球合作的重要平台。

为世界开窗

“一带一路”倡议向世界提供了全球治理的新思维、新模式。“一带一路”推动跨意识形态、跨区域、跨领域的全面合作,能够实现全球“善治”。这一创想,是为了造福天下这一共同事业而提出,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给世界各国发展打开了一扇窗。

原标题:一带一路 改变世界的两条弧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