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多所高校发预警 提醒学生防范“勒索病毒”

2017-05-14 08: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3日,四川多所高校发出预警,提醒师生注意这种“勒索病毒”的信息,同时还发布了多种预防措施。

上午11点,四川大学官方微博转发人民日报关于该消息的报道,并引导学生对电脑安装安全补丁,不点不明链接,备份重要文件,同时近期减少电脑和手机登录校园网。

中午12点45分,四川大学在此发布通知称:目前,川大信息管理中心还未收到有电脑发生病毒中毒的情况报告,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园网安全进行维护和加强。同时再次提醒师生:重要文件先备份,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并及时更新系统补丁,不要点击下载或打开来历不明的链接和邮件。并提供了信息中心电话,供学生拨打。

同样,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数十所川内高校相继发出预警,提醒学生防范。川农大也在微博中发布,该校暂时没有发现受到攻击的情况。

不过,川内高校中,有一个学校画风比较清奇,那就是成都大学。在其他学校紧急发出预警之际,成都大学甩出一份“霸气”通知:“因成洛路改造施工损坏教育网光纤链路,导致我校校园网暂时无法使用,我们正在加紧抢修。”随后,该校官微还特地感谢“始作俑者”——成大施工队:这一次,感谢成大施工队,让同学们免受病毒攻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菲菲

相关新闻>>>

近百国遭黑客攻击 病毒武器源自美国国安局

这款病毒源自上月遭泄密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病毒武器库。不少网络专家和电脑安全公司批评,美国网络项目开支的90%用于研发黑客攻击武器,一旦该“武器库”遭泄密,势必殃及全球。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国内高校为何成攻击"重灾区"

某反病毒实验室认为,各大高校通常接入的网络是为教育、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服务的教育科研网,此骨干网出于学术目的,大多没有对445端口做防范处理,这是导致这次高校成为重灾区的原因之一。

勒索病毒“绑架”比特币:黑客也是看上了它的支付优势

多位比特币投资者对记者表示,这次勒索病毒袭击的原因与比特币本身并没有直接关系,业内担心会比特币会被“妖魔化”。而黑客之所以要求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只是看中了它在全球转账汇款时的种种优势,从而成为了被选中的支付手段。

原标题:四川多所高校发预警 川大加强校园网维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