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宝兴藏族乡村民发现一野生大熊猫下山喝水

2017-05-14 0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宝兴5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证实,该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村民于12日在进山农作时,发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下山到河溪里喝水。

四川宝兴藏族乡村民发现一野生大熊猫下山喝水(图)

据介绍,当日,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村民阿香(女)一行5人,准备到位于嘎日沟双海子的自家牧场去照看牦牛。她们在途径白熊沟“一线天”时,突然发现河对面的树丛里跑出一只熊猫正在准备到河里喝水。

村民阿香说,当时她们一行人离熊猫的距离不足10米,能清晰地看到这只熊猫动作麻利地从林间穿出来往河边行走,再来到小河边畅饮清泉,野生大熊猫喝完水后发现了附近的人群十分警觉,又迅速钻进了树林。

“年纪不大,但很可爱。”在野外有着多次目击野生大熊猫经历的当地村民勒尔布说,这只熊猫应该是年龄在4岁左右的雄性野生大熊猫。

据嘎日村村主任阿生介绍,这已是今年以来本村村民至少第六次在附近见到野生大熊猫了。除本次发现熊猫的白熊沟以外,还在嘎日沟内的毛竹棚、干沟等地也出现过野生大熊猫。(完)

原标题:四川宝兴藏族乡村民发现一野生大熊猫下山喝水(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