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州一对夫妇诈骗多家企业潜逃境外七年终落网

2017-05-15 1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常州一对夫妇诈骗多家企业潜逃境外七年终落网

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国 警方供图

中新网常州5月15日电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记者从江苏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猎狐办”的指导下,潜逃7年之久的嫌疑人张某夫妻,在菲律宾被警方抓获,现已押解回国。

37岁的张某是江苏高邮人,案发前,他在江苏常州市成立了一家广告公司,承接企业展览展出业务。2010年,张某在诈骗了多家企业出国展览费30多万元后,和妻子一起潜逃菲律宾。从那时起,常州警方就没有放弃对张某夫妻的追逃。经过多年努力,常州警方终于确定张某夫妻在菲律宾的落脚点。

今年4月5号,由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率领的工作组一行6人飞赴菲律宾。根据情报,嫌疑人张某居住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一个富人区,但具体住址却不清楚。

经菲律宾移民局执法人员细致摸排,在一户别墅外面,发现了一辆崭新的宝马车,而这与之前行动组得到的信息相吻合,张某就应居住在这幢别墅里。4月8号,工作组得到一个确切消息,张某夫妻俩当天都在家里,这是抓捕两人最好的机会。

然而,抓捕行动开始并不顺利,小区保安两次阻止抓捕人员进入。抓捕组想了不同办法,试图想进入小区,都失败了。此时,抓捕人员心情极为焦虑,如果进去晚了,张某和妻子很有可能随时离开。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抓捕组通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以及菲律宾警务联络官的协助,伪装成红十字会救护人员顺利进入小区。当抓捕组警员敲开张某家房门,告诉他是中国警察的时候,张某很平淡地说了句:“我要找律师。”然后直接瘫坐在椅子上。

据常州警方介绍,目前张某夫妇已被押解回国,案件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原标题:常州一对夫妇诈骗多家企业潜逃境外七年终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