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高新区微电影热播 教你识别投资中的骗局

2017-05-15 10: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相关负责人介绍,影片整合了三个百姓生活中常见的投资新骗局,旨在提醒广大投资者,新型非法集资手段花样层出不穷,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5月15日报道 近日,一部讲述投资骗局的微电影《三个男人的投资血泪史》在网络热播,引起不少网友共鸣和转发,在成都人的朋友圈引发热议。影片讲述了一家三代人分别被虚构的养老项目、原始股投资、P2P网络借贷等名目诈骗,全家人的积蓄,血本无归的情节。

“微电影中的情节并不是虚构的,大多来源于真实的案例”影片的制作方成都高新区金融服务局(筹)相关负责人介绍,影片整合了三个百姓生活中常见的投资新骗局,通过艺术加工,旨在提醒广大投资者,新型非法集资手段花样层出不穷,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投资者要学习专业投资知识,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渠道。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选择依法依规的方式进行维权。

骗局花样多风险要认清

影片中的三个故事分别反映了三个典型案例。爷爷被免费旅游吸引,游玩归来后,被推荐了一个景区养老投资项目,远远超过银行利率的高额诱惑他陷入了骗局。被股市套牢的父亲则接到了一个推荐原始股的项目投资,骗子告诉他,认购原始股后,公司将会上市,如果上市不成功,则以购入价的双倍反购其投资的原始股。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儿子被朋友设立的网贷平台高回报所吸引,投资P2P接下来的时间里,做着发财梦的三个人,丝毫没有意识到,掉进了骗子的圈套。直到公安部门破获了这起特大非法集资案,他们才大梦初醒,但经济损失已经很难挽回。

影片用这家人的遭遇警醒所有的投资者:“投资要专业,风险须认清,盲目乱投资,苦果自己咽。”影片的导演告诉记者,自己查阅了大量非法集资的案例,发现了一些共同的特点,大多非法集资都会承诺高额,甚至暴利的回报,在初期一般都会按时足额兑现本息,集资到一定规模便会转移资金。还有就是编造虚假的项目,打着国家产业政策之类的大旗,通过虚假宣传造势,让集资的规模不断扩大。

谨慎投资理财确保财产安全

看过这部影片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影片中的案例自己平时常常听到,也遇到过一些,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一时冲动的话,很容易上当受骗。希望这部影片的例子能够被更多普通人看到,被更多家庭看到,避免发生类似的悲剧。

成都高新区金融服务局(筹)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影片中提到的三个生活中常见的投资骗局。除此以外,利用贵金属、原油等现货或期货交易、房产售后返租等多种方式进行非法集资等骗局也屡见不鲜。通常情况下,不法分子会利用虚构项目或者假借最新的商业形态、科学技术等名目,许以暴利,诱骗群众参与其非法集资项目。

该负责人提醒,投资者不能轻信他人的介绍或者各类媒体、传单、手机短信的宣传推荐,而应该深入了解其投资项目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确认其项目的真实性,了解其中存在的风险,拒绝高息诱惑,切莫听信一夜暴富的谎言,谨慎理财投资,切勿落入非法集资圈套。“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选择依法依规的方式进行维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