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南儿媳妇为四川婆婆寻亲 时隔30多年外公外婆还在

2017-05-16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家住半山腰,山下一条河,老家四川大竹人”,50多岁的蔡明娥在18岁时在大竹老家被拐走,后和现在的丈夫结婚生子,一直想看看自己的父母是否还健在,苦于不识字,一直没有回家寻找亲人。

5月6日,才结婚的河南姑娘刘芬和马双营来到四川大竹寻亲。原来,听说婆婆的经历后,刘芬主动找丈夫商量,将蜜月改成了寻亲旅。夫妻俩带着蔡明娥从河南洛阳开车到四川大竹,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亲人。

儿媳:完成婆婆心愿

4月28日,刘芬和马双营结婚。婚后,两人准备旅游度蜜月。马双营说,从小就听母亲说她是四川大竹人,想回家看看。才进家门的儿媳刘芬听说婆婆蔡明娥的想法后,主动向马双营提出到四川大竹帮婆婆寻找亲人,两人决定带着父母一起开车前去,将蜜月变成了寻亲旅。“婆婆已经50多岁,离家30多年,我们觉得越早越好,不要让她留下遗憾,”刘芬说。

马双营说,通过回忆,母亲蔡明娥应该是大竹朝阳乡桂花村人,“但去了之后,发现并没有桂花村。”5月6日下午两点左右,他们一家人找到大竹县朝阳乡辖区的东柳派出所。值班民警说,通过查阅发现,30多年前桂花村就合并后改名了。不过,民警通过当地的村干部了解到蔡明娥的父亲蔡文忠的信息,还查到蔡明娥的弟弟在大竹城区有房,将父亲蔡文忠接到大竹城区生活。

派出所帮忙,蔡明娥找到了弟弟电话,终于知晓将近80岁的双亲都还健在。5月6日当天下午,蔡文忠到东柳派出所与蔡明娥相认。

后年外婆大寿再回来

11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与蔡明娥一家人见上面的时候,家里的亲戚还在家聊天。如今,蔡明娥的父亲77岁,母亲78岁,现在留了电话,可以随时了解父母的身体。

马双营说,自己陪着母亲回了一趟老家看了看,老家房子还在。他们一家人给祖上上了坟,还在屋前和老家的亲戚合了影。蔡明娥表示没有留下遗憾了。

“计划后年再次回大竹县,一家人到大竹,亲自为外婆80岁祝寿。”刘芬说。成都商报记者 张杨

原标题:河南儿媳妇为四川婆婆寻亲 时隔30多年 外公外婆还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