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渝第4条高速开建 成资渝高速2020建成

2017-05-17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494970104637

1494970092968

作为西部两座特大城市,成都和重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成渝间已有三条高速公路相通。如今,成渝间第四条高速来了!

5月16日,四川省二季度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除成渝间第四条高速成资(阳)渝高速外,还有成都三绕北段(都江堰至德阳)、成乐高速扩容等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60亿元。

成资渝高速顺接成都新机场高速,经资阳、安岳和乐至,一路向南直抵重庆潼南,全长110公里,预计2020建成通车。

成资渝高速

连接新机场高速

途经资阳安岳和乐至

从成都到重庆,有很多线路可以选择,从最早的成渝高速,到成遂渝高速,再到最新开通的成安渝高速,成渝之间已经有三条高速。

对于乐至和安岳的小伙伴们来说,去年底开通的成安渝高速二绕至川渝省界段,让大家回家更便捷。

如今好消息接踵而至,成资(阳)渝高速又开工了!成资渝高速起于简阳市江源镇,顺接在建的成都新机场高速,以及在建的成都三绕南段(简阳至蒲江),进而向南延伸到重庆。

成资渝高速经资阳、乐至、安岳,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再对接重庆规划的合川至潼南高速公路,全长约110公里,工期为3年,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促进两大新区发展

便捷两地居民赶飞机

成资渝高速开工消息传出后,很多网友不理解:成都到重庆已经有三条高速,为什么要修第四条?

对这个疑问,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解释,成资渝高速是顺接在建的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新机场高速,再向南延伸到重庆。成资渝高速的新建路段,其实只是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只有110公里。他说,成资渝高速是四川省高网规划的16条成都放射线之一,也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出川通道,对于促进两大国家级新区协同发展有很大益处。

除此之外,成资渝高速也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重要交通基础配套设施,以便四川其他市州和重庆的居民,前来新机场赶飞机。

成都三绕

都江堰至德阳段开工 西段东段正建设

16日上午,和成资渝高速同步开工的,还有成都三绕北段、成乐高速扩容等16个交通重点项目。

其中,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都江堰至德阳段(成都三绕北段),包括主线和绵竹支线,全长约109公里。主线起于德阳黄许,经旌阳、什邡、绵竹、彭州、都江堰,接在建蒲江至都江堰高速,长约91公里。绵竹支线起于主线孝感枢纽互通,止于绵竹,长约18公里。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三绕北段,也是四川第一条采用PPP方式新建的国家高速,总投资约163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三绕北段,也是成都三绕东西南北四段中,最后开工的一段。目前,三绕西(蒲江至都江堰)、三绕东(德阳至简阳)正在建设,三绕南(简阳至蒲江)部分路段已于2016年底通车。

成乐高速扩容

部分路段另建新线 部分路段原路加宽

每当节假日出行高峰,成乐高速成都至青龙场段,总是堵得水泄不通。因此,有关该路段的扩容呼声一直很高。

16日上午,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同步启动,成都三环至青龙场段(42公里)将另建新线进行扩容;青龙场至辜李坝段(85公里)是原路加宽;乐山过境线(11公里)采用新建高速。

成乐扩容项目全长138公里,投资约231亿元,工期为3年。其中,起点至成安渝段为6车道,成安渝至终点段为4车道。

另外,叙永至威信高速同步开工,该线路起于泸州叙永,顺接纳黔高速,止于川滇界,对接云南在建威信至叙永高速公路,全长约36公里,工期为3年。叙永至威信高速对完善川滇两省高速路网,带动乌蒙山地区扶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成雅之间

开建快速通道

11条国省干线公路项目,于16日上午同步开工。

其中,G348盐源卡坝桥至云南宁蒗段、G215线斯闸至二龙桥等4个项目,对于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促进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也在开工之列。成雅快速通道的建设,对于缓解成雅高速的拥堵有很大益处,它起于雅安名山与蒲江交界,上跨成雅高速,止于雅安对岩,全长60公里,工期为2.5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实习生 昔兴琪

原标题:成渝间为何要修第四条高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