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小伙赢在成都:干的爱好 娶的空姐

2017-05-17 08:2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1

12

13

一位是马来西亚的金牌潜水教练黄瑞杰,一位是令人羡慕的国航空姐邹梦伶。2012年,梦伶到马来西亚停泊岛旅游认识了大黄黄瑞杰。两人互生情愫。2013年,为追求爱情,大黄只身来到成都,2015年娶到了心爱的姑娘梦伶,如今有了一个8个月大的宝宝。从独自一人到一家三口,黄瑞杰的“家”落在了成都。

5月,阳光从棕苑巷郁郁葱葱的树叶间隙洒下。黄瑞杰坐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正做着模玩。昏黄的灯光下,琳琅满目的工具和零配件散落在操作台上。

黄瑞杰1981年出生在马来西亚一个普通的家庭,会中、英、马三国语言,高中毕业后考取了国际PADI潜水教练资格证,然后在马来西亚停泊岛做教练,小有名气。阳光、沙滩、潜水,三样充满幸福感的东西围绕着大黄,造就了他阳光开朗的性格。曾经以为会在海里游一辈子的他,在遇到太太梦伶后,一切都变了。

“到成都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只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娶到我喜欢的女孩。”大黄的笑容是灿烂的,因为他的目标已经实现了。初到成都的他,由于工作资历和签证的原因,找工作处处碰壁。2016年,朋友把棕苑巷的一家店铺转让给了大黄,他开始重拾除潜水之外的另一个兴趣——模玩。由于本来对模玩就有一定功底,加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形成了大黄独树一帜的风格。玩模型一年时间,他就先后获得高达模型王世界杯西南赛区冠军、高达模型制作技巧年度关键人物称号等多项模玩界荣誉。

14

15

现在他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模玩订单,甚至会有国外的订单。说起网络订单,大黄一脸兴奋:“太神奇了!两个从未见面的人通过网路就能支付费用。你想要的东西,我通过快递两三天就能给你。但我们中间没见过面,甚至到最后都不知道对方到底长什么样。”

如今的大黄不再为生活发愁,在成都收获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曾经是潜水教练的他,现在也正教着自己8个月大的儿子潜水。“有人问我马来西亚和成都我更喜欢哪里,这就像问,爸爸妈妈你更爱谁一样,都是从骨子里就爱的。”

成都晚报记者 李慧颖 孙琳摄影报道

原标题:马来西亚小伙赢在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