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共建共享 打好臭氧治理攻坚战

2017-05-18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召开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专题部署加强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部署要求,切实抓好《2017年成都市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落地落实,以防控臭氧污染源头为目标,一件一件推动,一项一项落实。通过全社会携手共治,一定能取得好的成效。

罗强说,通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今年4月我市大气污染物中的颗粒物浓度环比上月下降了36%到49%,但从监测数据来看,臭氧污染已成为继PM2.5之后,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又一大污染源。臭氧污染不利于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也影响市民的身体健康。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四次邀请国内外专家分析成都臭氧污染问题,并实施针对性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臭氧治理是一项世界性环保难题,它的形成机理非常复杂,既有人为排放污染,也有自然排放污染。我们要坚定信心,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大力实施污染协同防控,尽最大努力把臭氧污染控制下来。

罗强强调,治理臭氧污染,关键是要抓好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控制。要加快推进前期清理整顿,全面排查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工业企业,对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或未按规定使用治污设施的予以停产整顿、限期整改。

要落实长效控制措施,加强工业企业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治理,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机制。要注重协同防控,中心城区及有关重点区(市)县要实施污染联防联控,市级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本行业污染治理,积极推动出台成都平原地区臭氧污染联防联控方案。要加强考核督查,强化联合检查执法和暗访抽查,依法依规顶格高限处罚,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处理一个、教育一片。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运用“成都环保”微信公众号做好权威空气质量发布,加强科普教育,让市民、企业充分认识臭氧生成机理及其危害性,引导培育绿色生活生产方式,共建共享优良人居环境。

市领导廖仁松、左正、刘守成,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共建共享 打好臭氧治理攻坚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