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进入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 3456处隐患点注意防范

2017-05-18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国土局下发的《成都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6年,我市共发生地质灾害179起,以小型为主,无大规模、区域性地质灾害发生,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无人员因灾伤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较为明显。

今年5月起至9月,我市进入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即主汛期。目前,全市调查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3456处,规模以小型为主,大、中型较少。主要威胁城镇居民和分散农户的隐患点有3117处,受威胁农户约1.4万户4.5万人。

根据《方案》显示,暴雨或持续降雨是当前我市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最主要的诱发因素。我市地质灾害防范区域分为重点防范区域与次重点防范区域:重点防范区域是西部龙门山区,涉及都江堰市、彭州市、大邑县、崇州市、邛崃市5个(市)县的57个乡(镇),目前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2364处;次重点防范区域是东部龙泉山区,涉及金堂县、青白江区、龙泉驿区、简阳市、新都区、蒲江县、新津县、双流区8个区(市)县和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的138个乡(镇),目前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092处。(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暴雨持续降雨是主诱因 3456处隐患点注意防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