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珍稀小鹿被猎狗追逐陷入险境 小金民警出动将其解救

2017-05-18 21: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小鹿被解救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 原以为是动物正常打闹,没想到是猎狗在追逐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毛冠鹿。近日,小金县宅垄中心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成功解救了一只毛冠鹿。

小金县宅垄中心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日,该所民警在省道303线上巡逻时,远远看见一只猎狗正奋力追逐一只看似山羊的动物。本以为是动物正常的打闹,但民警通过仔细辨认后发现,被追逐的动物并非山羊,“根据动物体型、外貌特征判断,确定被追的动物是辖区范围内偶有出现的毛冠鹿。”民警说。

小鹿被民警解救

为保护小鹿不被猎狗伤害,宅垄中心派出所内的全体民警一起前往营救。经过10余分钟的围追堵截,民警们终于将追逐小鹿的猎狗驱走。为免小鹿再次受到伤害,民警们立即将其带至派出所院内,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小金县森林公安局将受伤的小鹿带回,进行进一步检查处理。

资料显示,毛冠鹿是草食性脊椎动物,多以种子植物以及蕨类和伞菌为食,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该物种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被入为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小金警方供图)

原标题:珍稀小鹿被猎狗追逐陷入险境 小金民警出动将其解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