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为高校排忧解难 助高校加快发展

2017-05-18 21: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要增强西部科技中心功能。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期我市开展了在蓉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专题调研。昨日,调研组深入电子科技大学,协助高校院所解决实际困难,助力高校院所在蓉发展。

在座谈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就学校总体情况、主要产业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学校设有24个学院(部),61个本科专业,其中14个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个,省部级科研机构43个,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7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和1个国防科技创新团队,5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近年来,电子科大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面向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核心使命,在政策措施、体制机制、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探索改革。“十三五”期间,学校重点开展三大行动计划,即本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理科建设和学术能力提升计划和大力推动“一校一带”计划。学校已进入国防科工局、教育部共建高校,6个学科进入国防特色学科,已建成12个特色研究中心,此外,高新-成电“先进无线通信合创空间”成功入选首批科技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并获批共建首个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

电子科大在加快建设的同时,对科技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人才的需求也在加大。电子科大建议,应在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增强西部科技中心功能,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优势,深度推进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研发平台、一流产业基地,加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针对电子科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协助电子科大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电子科大加快发展。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为高校排忧解难 助高校加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