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沽湖创5A景区 整治违建已拆除110户

2017-05-18 21: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初夏的泸沽湖,湖水碧蓝,游客如织。与此同时,一场景区“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正在这里紧张进行。记者从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获悉,目前,该景区正在积极创建5A景区,“两违”整治被作为一项核心工作。

近年来,泸沽湖旅游景区没有严格按照《泸沽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泸沽湖摩梭家园暨摩梭文化保护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相关规定进行建设审批管理,使得“两违”建筑越建越多。据盐源县委副书记、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沈海涛介绍,去年,凉山州委第一巡察组对摩泸局和泸沽湖镇开展了专项督察,清理出“两违”户303户,未批先建83户,超审批面积建设220户。要求盐源县、州摩泸局对泸沽湖旅游景区“两违”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对“两违”建筑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盐源县、州摩泸局成立了泸沽湖旅游景区“两违”整治工作组,制定了泸沽湖旅游景区“两违”整治工作方案,发出“整治一日不完成,就一日不撤兵”的行动号令。在全县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七个工作小组进驻泸沽湖,按照“减少存量,杜绝增量”和“拆除一批、没收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依法开展“两违”整治攻坚。

截至目前,共计启动拆除134户,已完成拆除110户,拆除面积16250.97㎡。共计开展风貌整改139户,完成99户。  (周厚屺 记者 何勤华) 

原标题:泸沽湖创5A景区 整治违建已拆除110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