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首个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昨日投入试运营

2017-05-19 06: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交易展示中心集展示、销售、金融保险、仓储、注册登记、售后等服务为一体

今年6月还将联合成都市车管所,开建进口车上牌登记点

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价廉物美的平行进口车代步,日益上升的需求量导致进口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张,也促进了更多的企业对这片蓝海的开拓以及创新。成都铁路口岸是四川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5月18日,四川省首个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在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正式投入试运营。中心展示了奔驰、丰田、路虎、宝马、捷豹等品牌不同车型共30辆平行进口车。据了解,交易展示中心是集展示、销售、金融保险、仓储、注册登记、售后等服务为一体。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获悉,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与整车口岸相适应的通关管理机制,打造配套汽车产业园,全面打造包括海外采购、新车销售、配件供应、维修保养、三包与召回、仓储物流、金融保险等在内的平行进口汽车全产业链体系,6月份还将联合成都市车管所开建进口车上牌登记点。

平行进口车集中展示

一体化服务等你光临

试运营的第一天,奔驰、宝马、路虎、捷豹、丰田……展示中心内30辆不同型号的平行进口车摆得满满当当。该中心位于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室内外展示面积近10000平方米。“我们采用‘前店后库’建设模式,除了集中进行平行进口车的展示、交易外,还有金融服务、保险、汽车零配及仓储的一体化服务。”运营方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兴介绍说。

展示的平行进口车中,有一辆路虎揽胜是今年2月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铁路口岸入关的,陈兴表示,今后从成都铁路口岸入关的平行进口车将越来越多。

由于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数个中间环节,且因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价格优惠空间更大。陈兴测算,从自贸区购买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便宜10%至20%不等。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通过该交易展示中心购买了首台平行进口车的交车仪式。来自金堂的郑先生,花了约130万元,购买了这辆凯迪拉克凯雷德加长版汽车。现场,由他的员工庄先生代其提车并开回。“我了解的是,他是从网上查询了这辆车的基本信息,通过平行进口车途径购买,便宜了大约21万元。”庄先生称。

据了解,现在共有成都启新汽车服务责任有限公司、成都广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都众和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都西星行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入驻平行进口汽车交易展示中心。下一步,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将继续完善整车口岸相适应的通关管理机制,打造配套汽车产业园,建设国家级实验室、进口车上牌点,配套整车上牌、维修、装饰、改装等后市场服务。

成都国际铁路港

打造进口整车产业生态链

“今年和明年,还会有两个类似的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投入运营。”成都国际铁路口岸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直有车商做平行进口车,但原先不成规模,比较零散,没有形成集聚。该交易展示中心是依托于成都国际铁路港整车进口口岸来搭建的,不同于原来从天津或者其他沿海口岸进口,现在可以省去很多中间环节,可直接向国外订货采购,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回,成本相比沿海港口有较大优势。“所以现在在吸引力上比传统海运渠道更好。”他说。

该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目标是在成都铁路港打造平行进口汽车的全产业链体系。“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与整车口岸相适应的通关管理机制,打造配套汽车产业园,全面打造包括海外采购、新车销售、配件供应、维修保养、三包与召回、仓储物流、金融保险,构建西部地区平行进口车集散中心等。”他表示,预计今年该铁路港将实现整车进口2000台,货值突破10亿元。

据了解,目前国际铁路港内,已经实现的相关功能有:平行进口车的境内服务性整改,如在销售前改“英里”为符合我国标准的“公里”;售后保底维修的保底保障,最多可以实现“3年10万公里”的三包保险,通过购买中国人保财产保险的险种,实现和“中规车”4S店一样的维保待遇;汽车零部件保税仓储配送中心,可以对大量进口车辆进行后续的零部件维修服务。下一步,将努力实现进口整车的3个月保税政策。同时,该负责人透露,成都市车管所将在国际铁路港设立进口车上牌登记点,今年6月启动建设,明年3月建成,届时可以实现购车、上牌的一条龙服务。在注册登记上牌点附近,计划建设配套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针对小批量,未在国内销售的高端的车型及品牌,还将建立“汽车实验室”。

不久前,平行进口车龙头企业众汇金控集团与成都国际铁路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出资1亿元共同组建平台公司,针对平行进口车开展报关报检、车辆经销和担保服务等。成都国际铁路港内的成都铁路口岸,是四川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也是我省首个、西部内陆第二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截至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实现5批次、100余台车通过该铁路口岸顺利通关。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买平行进口车 优惠10%~2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