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下月举行

2017-05-19 07: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巴西影片《第二个妈妈》剧照

巴西影片《第二个妈妈》剧照

巴西影片《尼塞:疯狂的心》海报

巴西影片《尼塞:疯狂的心》海报

俄罗斯影片《潘菲洛夫28勇士》剧照

俄罗斯影片《潘菲洛夫28勇士》剧照

俄罗斯影片《和尚与恶魔》剧照

俄罗斯影片《和尚与恶魔》剧照

“金砖”影片 竞逐“熊猫”大奖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2017年6月23日在成都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30部影片参赛参展。记者获悉,距离“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只剩下34天,电影节执委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开幕影片 五国联手摄制

本届电影节第一个亮点就是开幕影片《时间去哪儿了》。上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上,我国倡议五国联手拍摄一部电影,展现五国独特文化,本届电影节上这个倡议果熟蒂落。这部影片由中国新锐导演贾樟柯领衔,与四国大师级导演联袂推出。这部金砖五国首度合拍的影片非常值得期待。

“不同文化,一样精彩”。本届电影节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影文化”为特色,首创“国家电影日”活动,全方位集中展示金砖五国的文化特色及电影成就,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感受不同国度的文化魅力。

为了唤起观众对金砖国家影片的美好回忆,本届电影节还首次引入了10部经典影片的精彩回放环节。中国的《黄土地》、巴西的《中央车站》、俄罗斯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南非的《朋友之间》等在国际影坛声名远扬的影片将在会期集中展映,这也将成为本届电影节对优秀经典的崇高致敬。

在致敬经典的同时,本届电影节还吸引到五国最新、最优秀的影片参加,巴西影片:《尼塞:疯狂的心》,曾荣膺2015年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女演员奖;巴西影片《第二个妈妈》曾荣膺2015年第87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五佳外语片奖。本届电影节将设置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组委会特别大奖等奖项。

所有奖项 均以“熊猫”冠名

据悉,今年的奖项都将以“熊猫”冠名,以熊猫象征和平、友好,传达金砖文化的多元之美,也与成都这一熊猫故乡的独特魅力交相辉映。

为促进互相了解,达成民意相通,电影节期间将举办“电影进社区”活动,五国将携优秀影片进入我市五大城区,设立覆盖70个社区的电影放映点。吸引普通市民走进电影节,体验社区放映。从体现市民获得感,传递出老百姓对金砖精神的理解,对金砖电影节的喜爱之情。

今年是金砖“中国年”,我国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2017中国成都·金砖五国电影节”是9月将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电影增进金砖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民族认识、经济合作。星光熠熠的电影节开闭幕式将由中央电视台6频道、成都电视台等并机直播。让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参与其中,了解金砖五国,感受合作共赢、享受电影精彩。本报记者 卫昕 文/图

原标题:“金砖”影片 竞逐“熊猫”大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