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老中青三代“月老”交警 8年守护3万对新婚佳人

2017-05-19 19: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哟,爱情斑马线换成粉装了”、“我要带老婆再去走一趟”……连日来,成都合江亭畔的浪漫地标——爱情斑马线,在微博、微信等空间持续走红,吸引众多市民专程坐车来拍照留影。

5月19日上午,一名身材挺拔、面目清秀的帅气交警,站在这条斑马线上优雅有力地指挥交通。没错,他就是曾红遍网络的“拉丁交警”——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陈思鸿,同时也是爱情斑马线的守护者之一。

从2011年开始,他和同伴便从老交警手上,接过守护这一带交通的“接力棒”。如今,在成都老中青三代交警共同努力下,8年时间已守护了3万余对新人来这里幸福成婚。

即日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成都交警,开启“5.20”浪漫专线028-96111,火热征集昔日走过这里的情侣,讲述“我与爱情斑马线”的温馨点滴。

火热/

爱情斑马线换粉装 百万网友围观点赞

“爱情需要一条斑马线才安全”,带着这样一个给彼此安全幸福的约定,位于成都合江亭的爱情斑马线,从2009年1月29日正式亮相以来,便成了众多新人结婚的必去景点。

“咦,好温馨的粉色斑马线。”5月19日上午,途径合江亭附近的市民,都被眼前冒出的粉色斑马线所吸引,立即摸出手机“咔咔咔”拍个不停。

“17日深夜重新刷成了时下最流行的粉色了。”附近居民透露,以前这条斑马线就是一道景点,原来是这条特色斑马线是大红色,“后来被车流不断地碾压,有些地方油漆被磨损了,但现在重新换成温馨的粉色,中间的两颗心型图案也被衬托地更浪漫了。”

随后,“爱情斑马线换粉装”的消息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以及大量网友的接力转发,两小时不到微博阅读量已近百万。同时,还有网友在网上邀约“组团”来体验。有网友称,“地图上都能搜到这里,有没有组团去合影的,说不定能立马脱单啦”,当然也有点赞成都交警的,“感谢有你们守护,让这座城市更浪漫了。”

围观/

帅气交警接力守护 市民称不得再违规

当天,在众多市民围观这条网红斑马线时,意外地发现在附近巡逻执勤交警,还是一名十分帅气的交警,瞬间引起不少迷妹的关注。

19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见到了这位交警——交警三分局民警陈思鸿。与眼前的爱情斑马线一样,他也曾走红网络,此前在指挥交通时,因身材挺拔、面目清秀,而且指挥姿势十分准确,又不失优美柔而引起广泛关注,被网友亲切称为“拉丁交警”。

“我和二大队的兄弟,是2011年从老前辈手里,接过守护这一带的任务。”陈思鸿说,从2009年初,爱情斑马线正式亮相,便有杨蜀治、韩韬、李坤等前辈在这一带守护,在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平时我们都是轮流在这附近巡逻。”他说,但到了周末或节假日,这里就得派专人守着了,“很多新婚的人都选择到这拍婚纱照,我们会到现场进行协调,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

有附近居民说,多年来,经过这里的行人和车辆,“感觉素质都提升了,都能做到相互礼让,以前随意横穿马路的,也不好意思再违法交通规则了。”

记忆/

见证一座城市变化 一天来过60对新人

亮相至今,爱情斑马线已经八岁了。

在老警员杨蜀治的办公桌与柜子里,至今还珍藏着有关它的老照片和资料。2008年底,时任交警三分局一大队大队长的他,便参与了这条成都特色斑马线的初创打造。

晃眼8年时光过去,但当初的记忆仍历历在目。“那时候的火热程度,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他说,在团体的共同努力下,爱情斑马线于2009年1月首次正式亮相,迅速吸引了媒体、市民及交通参与者的关注和支持。

那时候,每逢七夕或者黄金周,合江亭周围都特备火爆。“大伙儿都说,到了合江亭,怎么能错过爱情斑马线。”很快,来这里的情侣不断增多,一条斑马线也就成了成都的一处浪漫景点。

“热闹的时候,一天能有60多对新人过来。”数年前的一段影像里,可以看到当时恰逢佳节,不少穿着中式、西式婚服的新人,在交警的指挥下踩过这条斑马线,而过往的车辆则选择文明礼让,现场没有一声的鸣笛催促,“后来这里就成了浪漫的城市地标,也是文明交通的展示点。”

创意/

打造温馨交通管理 市民点赞“接地气”

当初的另一名守护者——交警三分局民警李坤,讲述了团队打造爱情斑马线的缘由。“在爱情斑马线出来前,合江亭因两河相汇,风景优美,又有百年好合寓意,吸引了不少的新人来此拍照纪念。”李坤说,但来的人和车多了,一些交通问题也就出现了。

随意乱停放的婚车,横穿马路的新人与家属等问题,都增加了交警工作的难度。如何才能既保证新人的喜庆不受打扰,又能保障交通的安全畅通呢?为此,民警们开始集思广益,寻找一种让人主动接受的交通管理方式。

“我们专门查阅了国内外案例。”李坤回忆,国内当时已出现了“立体”斑马线,通过视觉差提醒驾驶员减速,而国外则有涂鸦斑马线,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最终,在多方努力下,成都最浪漫的斑马线亮相。

亮丽的色彩,既能突出新婚喜庆,也可提醒驾驶员注意。不仅如此,经过这里的新婚燕尔,大多在走过这条斑马线后,还会许下遵守交通法规的承诺。对此,不少市民评价称,这样的方式太接地气了,不仅人性化还传递出文明出行。

获赞/

网友赞为“月老”交警 8年见证3万对新人成婚

民警李坤说,这条特色斑马线从2009年1月29日竣工以来,已经成了众多新人见证爱情的地方,同时也是宣传文明交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随着爱情斑马线的持续走红,接力守护这里的老中青三代交警,也备受广大网友的关注。19日下午3点过,22岁的李敏得知爱情斑马线变粉色后,也专程从学校赶来拍照,“这里的交警就是现实版的‘月老’,他们还承担了一份守护幸福的责任,真的很感谢他们。”

此外,民警还公布了一组数据,8年时间里,这些“月老”交警共计见证了3万余对情侣喜结连理,“而更值得注意的是,这处浪漫斑马线上从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成都老中青三代“月老”交警 8年守护3万对新婚佳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