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青来成都踢“熊猫杯” 成都小将家乡“露脸”

2017-05-19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刘超阳(左)和鱼竣伟一起参加“进校园”活动。

“熊猫杯”已经拉开战幕,U19中国队17日首战1:4输给了U19匈牙利队,尽管成绩不理想,但国青队中的多名四川籍球员,尤其是几名土生土长的成都小将,依然引起了川中球迷的极大关注。这群90后的球员如今的水平如何?未来是否能够复兴四川足球?也许,他们的经历能够说明问题。

刘超阳:想为川队效力

此次回成都参加比赛的U19球员中,前四川全兴球员刘斌之子刘超阳显然属于明星球员之一。在双流体育中心的赛场上,除了给U19国青全体队员加油的横幅之外,还有一条专门给刘超阳的横幅,足见四川球迷对于刘超阳的期望。

而刘超阳自己也坦言,最近训练非常忙碌,但是想到要回成都打比赛,简直是一身都是劲。特别是在5月18日,组委会安排的国青球员进校园的活动中,恰好就让刘超阳回到了自己的母校。一走进校园,他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当时的班主任老师,立刻上前与老师拥抱。随后才发现,父亲刘斌站在了不远的榕树下,他笑着冲父亲打了个招呼。

说到刘超阳,刘斌满脸骄傲:“他现在跟山东鲁能的青训队在巴西进行训练,总体情况还不错,他也比较适应,慢慢能够站稳脚跟了。”

自从加盟山东鲁能的青训,到巴西训练,实际上刘超阳也吃了不少的苦,遇到了各种困难。特别是跟随一支球队到欧洲学习和比赛的时候,由于与球队磨合时间短,教练对于他的了解不够,语言不通也没有翻译,刘超阳有了一种崩溃的感觉。幸好,有队友们的鼓励以及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收获了一粒进球,这才让他重新找回了信心。

在巴西,他每周的学习和训练安排得非常紧,除了上文化课之外,还有力量房练习、场地训练,每周还有多节的葡萄牙语课,强调一种融入的感觉。除此之外,刘超阳自己还特意跟巴西的球员混在一起。“我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与队友之间不仅仅开玩笑,我们还要讨论学习一些球员的特点。每天跟巴西球员混在一起自己都快成了巴西人,不过葡语的进步确实是突飞猛进,特别是口语的交流和在场上的一些专业用语。慢慢弥补了语言的不足,你得先能听得懂,教练才会用你。”刘超阳这样说。

谈到未来的目标,刘超阳表示希望能够努力训练,“未来最想的还是为四川足球出一份力吧!”

鱼竣伟:要当“成都C罗”

17岁的鱼竣伟是地道的成都人,这次回到家乡参加比赛他非常开心,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好好表现。在“熊猫杯”首场国青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鱼竣伟也首发出场,并有一次禁区内的停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差点洞穿对方大门。

作为成都籍的小球员,鱼竣伟最近除了这次踢熊猫杯的比赛,还将代表四川足协备战全运会,以及准备U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此前,他在法国球队瓦纳足球队效力,结束了国内的比赛后,他下赛季将继续出国进行深造。

“我喜欢唱歌跳舞,还有演戏。”说起踢球以外的爱好,鱼竣伟手舞足蹈,“我特别喜欢演。”他表示,自己很喜欢的影星是饰演占士邦的皮尔斯布鲁斯和丹尼尔格雷格。而足球运动员最喜欢的是葡萄牙球星C罗,他自己也有个外号叫C罗,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打理得一丝不乱的发型。

鱼竣伟讲,在云南读小学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他踢球风格和C罗很像,于是有了C罗的外号。“C罗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非常努力,也非常优秀,我也希望在场上有他那样舍我其谁的气势。”鱼竣伟很高兴别人会将他与C罗相提并论,或是给他冠以“成都C罗”的称号。作为同样司职边锋位置的他来说,反而在风格上向自己的偶像靠近,以此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

“能入选国青队是对我能力的肯定。”鱼竣伟表示,这支国青组队时间不长,与教练和其他队员们都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自己会一步步踏实地继续进步,向着未来的目标努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陈羽啸摄影报道

原标题:国青来成都踢“熊猫杯” 成都小将家乡“露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