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记者带你逛科技周 丰富体验一网打尽

2017-05-20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成都科技周活动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四大板块各种活动也是吸引了十足的眼球,那么今天的现场到底如何设置?每个板块又有哪些具体的活动?成都儿童团特地派出了小记者,在现场跟大家一起体验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跟随小记者的脚步,你可以看到本次科技周活动有很多不同的区域。每个区都有不同的科普展示和活动体验,家长们可根据孩子的兴趣进行不同的选择。

●节能环保体验区

空气新风净化机:持续通过YT新风系统过滤把洁净新鲜空气引入室内;高效拦截PM2.5颗粒;拦截有害细菌;有效拦截花粉及过敏源;

新型环保节能制冷剂(R433b):针对降低大气污染、臭氧层破坏、温室效应;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能减排;促进绿色发展,建设低碳成都的环保节能技术服务。

LED照明灯:运用在成都、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的LED光源导向系统,LED植物照明灯,稀土长余辉荧光材料,这是一种不需要电也能发光的神奇材料,全国各大城市轨道交通里都会运用的自发光导向标识牌,光引擎路灯模组(新型节能路灯)。

●机器人体验区

阿尔法机器人展示与体验:你还记得登上猴年春晚舞台的明星机器人吗?没错!这次我们也邀请了阿尔法机器人来到现场,为成都市青少年带来精彩的表演!让快乐和智能体验一同感受!

Arduino展示与体验:Arduino不仅仅是全球最流行的开源硬件,也是一个优秀的硬件开发平台,更是硬件开发的趋势。

奥叮机器人:一款基于强人工智能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协同行为表达系统、情感计算引擎、运动控制及算法,结合深度开发的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

●智能生活体验区

智能一体机:一款可供民众自主查询了解的宣传软件,该软件包含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夏季安全用电、企业用电须知等版块,通过漫画、文字、讲解向民众普及电力科普知识。

智慧消防。消防物联网-智能监测巡检系统:利用物联网、自组网、互联网和电子监测技术,可对消防设施进行实时监测和故障自动报警、智能巡检管理、安全监督等。提升消防设施设备的可用率、降低设备的故障率,减少因设施故障引发的火灾损失,更有效地保障城市消防安全。

●VR/AR体验区

医学数字3D人体模型,该模型结合先进的实时三维渲染技术,完美还原真实的人体结构。该模型让人们以直观、生动的视角了解人体结构。

VR极限飞行设备是一款超大运动角度的专业仿真娱乐设备。搭配VR内容可以模拟六个自由度的空间运动。既可以作为模拟器对飞行员进行培训;也可以作为普通的VR娱乐设备给普通民众带来欢乐。

鼓动英雄VR音乐游戏体验,是一款让你如同专业鼓手般演奏的音乐游戏。享受摇滚明星一样的游戏体验!

除此之外,还有创客作品及工具体验区、天府文化及互动体验区、健康生活体验区、现代农业体验区、创意农业体验区、自然保护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让小记者们玩得不亦乐乎。科技周明天依然在东郊记忆如期举行,心动的小伙伴们还不来科技周玩转科技新旋风?

提醒:本次科技周活动的举办时间为5月20日、21日的9:00~16:00,地点在东郊记忆(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中段4号),前往的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避免造成交通压力和安全隐患,可乘坐72路、180路、313路、342路、1013路公交车前往建设南路站下即可。(毕丹)

原标题:小记者带你逛科技周,丰富体验一网打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