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小作坊到行业龙头企业 八成科技成果诞生在这5年

2017-05-25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刘霞表示,除了多年来公司积累的科研经费,还享受到了多次成都政府对创新创业的鼓励,刘霞对这些政策福利心怀感激,“这会更激发企业对创新的追求。”因此,刘霞拉来欧洲最大的工业灭菌公司英国新合力,在成都郫都区建起了中国西部地区首个示范性消毒中心供应社会化服务基地,给医院提供一流感控服务。

领导企业从小作坊到站在塔尖,刘霞告诉记者她自身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我的心里全是‘责任感’——要怎么去带动整个领域的发展?怎么把领域的发展转化为百姓可以享受到的服务?”

来自乐山的党代表刘霞已在成都扎根20多年,她一手培育出的老肯医疗科技公司也从作坊式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医用消毒设备制造商和国际一流的院感控制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有80%的科技成果都诞生在这5年。”刘霞说,成都在消毒灭菌领域已走在全国前列。

政策红利 激发企业对创新的追求

“创新专利是制造业的含金量。”这是刘霞一直强调的一句话。

她告诉记者,老肯医疗刚诞生时,产品并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刘霞看到市场的蛋糕还很大,就提出了“中国消毒灭菌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和普及”的定位。

“这个‘新’字,是老肯科技对创新的追求。有技术的产品才有竞争力。”刘霞介绍,“发展最快的还是这5年,公司约80%的科技成果都诞生在近五年。”

刘霞告诉记者,一直致力于创新的老肯赶上了成都从制造到创造的大时代,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里,企业们都纷纷从低端制造往高端制造转型。“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就更要致力于创新,增强自身竞争力。如果用数据来支撑的话,就是我们手上现在的近500项专利,几乎没有废弃的,全部转化为了科技成果。”

怎么能在近期内实现如此大量的科技成果转化?刘霞表示,除了多年来公司积累的科研经费,还享受到了多次成都政府对创新创业的鼓励,刘霞对这些政策福利心怀感激,“这会更激发企业对创新的追求。”

带动发展 让百姓享受更好医疗资源

领导企业从小作坊到站在塔尖,刘霞告诉记者她自身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说最开始我的出发点是解决生计,但到了现在,我的心里全是‘责任感’——要怎么去带动整个领域的发展?怎么把领域的发展转化为百姓可以享受到的服务?”刘霞告诉记者,为了这两个目标,这5年来老肯一直在公共服务板块下工夫。

“消毒供应中心是每家医疗机构必不可少的,起着控制感染、提高医疗质量的作用。但不可避免的,社会的医疗资源会在一定程度上向三甲医院倾斜,一些社区医院或民营医院没有购置一流感控系统的条件。”因此,刘霞拉来欧洲最大的工业灭菌公司英国新合力,在成都郫都区建起了中国西部地区首个示范性消毒中心供应社会化服务基地,给医院提供一流感控服务。“目前成都各区市县的上百家社区医院、民营医院都和我们建立了合作,成都成了其他城市学习的范式,市民们切身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医疗资源。”

看着目标一点一点实现,刘霞内心的责任感有了落地的地方,她说这就是她最大的收获。“虽然我来自乐山,但来了成都20多年也算半个成都人。希望能给这座城市做点事,希望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成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从小作坊到行业龙头企业 八成科技成果诞生在这5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