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五次调控后 怎样买房才不亏

2017-05-24 13: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锦官驿。

去年10.1新政初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

去年11.17,城南购房加大户籍限制

2017年3.23再次加码,二手住房首次纳入限购范围

4.12限购再升级,限购区域买房满3年才能转让

4.21调控升级转向,严禁“商改住”

……

半年时间内,成都楼市连续实施5轮调控措施。在当前新楼市背景下,作为普通老百姓如何购房?哪些产品值得购买?为此,本报记者特邀请房产专家、业内人士作权威解读。

龙湖•西宸原著

机构看市

市场需求明显降温

到了5月24日,离最新的一轮楼市调控已经“满月”,开发商、购房者、中介机构都处在观望状态,在一系列新政轮番登场后,当前市场动态如何?

日前,记者随机走访了城西的售楼部、中介机构。在羊犀立交外一楼盘售楼部,置业顾问称,目前由于预售证还未拿到,仍处于蓄客阶段。不过,由于近期连续两次新政出台,对外地购房者影响较大,看房人气明显回落。“我们目前也只有等待,观望政府的下一步政策。”

满天星地产光华店负责人胥经理表示,伴随限购陆续出台,目前二手房市场处于成交下滑阶段,这限制了一些想通过买房后卖房赚取差价的投资者,但这也造成了许多外地户口想在成都买房落户的困难,有外地购房需求的群体被设置了门槛。梳理中原地产当前成交数据,不难发现当前楼市已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且买卖双方对后市信心也明显下降。中原地产一门店经理介绍,自从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后,市场已明显降温,虽说门店来访量下滑不明显,但成交量下滑约40-50%。“限售”对投资客影响较大,其次对于自住客户也有一定影响。“对于自住客户来说,他们在购房时大多也会考虑住房的升值潜力。“限售”政策出台后,他们对于后续是否好出手的问题表示担忧,购买的意愿已降低。”

买房故事

调控效应显现 户籍受限外地客群购房困难

“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持续密集出台,调控效应在5月开始显现。”有业内人士指出,二手房纳入调控政策范围后,对市场已造成了较大影响。受政策限制,不少购房客户失去购买资格或置业成本上升,令市场需求明显减少。而业主方,放盘出售房源的意愿也有下滑,前期脱离实际市场报价的现象也得到很大程度缓解。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4月楼市成交整体下行,其中一二线城市均不同程度地下降,三线城市同环比略有增长。上海、广州、福州、苏州等城市的成交下降明显,跌幅均超过三成。

一系列限购政策的出炉,不仅对市场起到了抑制作用,而且对有着刚性需求购房的客群设置了更高的门槛!来自巴中的王云生告诉记者,想到孩子在成都读书,打算今年在成都购置一套住房,去年下半年涨势太猛就考虑缓下,哪知道现在没有成都户籍的外地人却不能买房,深感郁闷。“2月份到成都看了几个楼盘没相中,如今正打算买一套改善户型,却遇限购,表示很无奈。”

去年10月,东北小伙李凌同女友一起来到成都工作,由于成都生活的舒适安逸,小两口心中描绘出了一幅美好生活蓝图,购房结婚生子……然而,现实并非那么美好!5月8日下午,李凌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去年10月限购后,12月看中了东门一楼盘,由于首付资金没凑够暂时就没买。“现在虽然凑够了钱,却没有购房资格,一切都仿佛在做梦。心与这座城的距离,倍感遥远。”

购房策略

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

华西都市报:5月12日,新一轮楼市限购“满月”,在当前市场背景下,作为普通老百姓如何购房?

刘璐:普通老百姓应该少了几分冲动,多了几分冷静。当前市场环境的变化非常迅速,一方面市场热依然在延续,不过已经开始逐渐降温了;另一方面,一些项目因为限价的因素,开盘售价低于市场预期。所以当前购房还是应该立足自己的用途。如果是投资,在连续收紧的政策之下,确实应该考虑下如何应对市场变化的风险如果是自住,又满足限购条件,那确实可以冷静地选房,看好就下手。

华西都市报:在当前这种限购、限售的情况下,哪些产品值得购买?哪些板块区域可以作为潜在的考虑对象?

刘璐:产品还是立足于自己需要,改善型产品依然是大多数人这一次买房的首选。在限购背景下,买大一点得房更不浪费指标。板块也要和自己经常工作和活动的区域结合,不要一味只买城南。

华西都市报:目前,是否是下手购房的时机?老百姓应注意哪些问题?

刘璐:目前是不是购房时机还是取决于自己是什么类型得购房者,确实应该考虑下如何应对市场变化的风险如果是自住,又满足限购条件,那确实可以冷静地选房,看好就下手。

华西都市报:您作为房地产的业内专家,如何看待当前的楼市?未来是怎样一个走势?

刘璐:当前楼市处于政策的持续收紧期,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但是市场本身虽然有所降温,但一定时间内还会延续之前的热度,这有一定的惯性。所以目前处于楼市的胶着期,或者说是政策的踩刹车期。这一阶段的特点是量缩价稳。但随着政策的持续收紧,甚至伴随着加息等因素的出现(北京已经开始定向加息了),我预测楼市在今年四季度出现向下的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雷朋

原标题:成都五次调控后 怎样买房才不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