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抽检144批次粽子 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017-05-26 13: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26日,记者从四川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期,全省组织抽检粽子共计144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为保障群众节令性食品的舌尖安全,近期四川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抽检粽子食品共计144批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四川省食药监局提示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也是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粽子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三、食用前应洗净双手,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彻底加热,吃剩的粽子不要反复加热,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记者 吴柳锋)

原标题:四川抽检144批次粽子 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