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一半火锅店的人均消费超过60块钱

2017-05-26 21: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讯 5月26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承办的2017中国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火锅节在成都召开。中国烹饪协会现场发布《2016年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2016年度中国火锅50强企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全国全国餐饮收入中火锅贡献了相当大比例,32家火锅企业的营业收入占餐饮百强比重为三分之一,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均消费在60-80元之间。

中国餐饮业有望突破5万亿

产业发展报告引用了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35779亿元,同比增长10.8%,虽然比上年回落了0.9个百分点,但是餐饮市场的发展仍然有巨大的空间。“如果在十三五期间中国餐饮产业能够继续保持10%以上的环比增长速度的话,到十三五末的时候,中国的餐饮产业将突破5万亿的规模。”中国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尤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餐饮行业的贡献上,火锅仍然是主力。根据分析报告显示,在2016年度全国餐饮百强中,火锅企业占了32席,营收占百强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达到了30.6%,比重较上年增加1.2个百分点,营收同比增速11.8%。

报告显示,2016年度中国火锅50强企业的合计营业收入为735.22亿元, 2015年火锅50强企业的合计营收为674.38亿元,2016年较2015年相比,增加了60.84亿元 ,同比增长了9%。“火锅业整体呈现稳中有升的迹象,50强企业的总营业收入趋于稳定小幅增长。”中国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业收入50强的企业中,年营收30亿及以上占比12%,10-30亿占比36%,5-10亿占比38%,2-5亿占比18%,也就是说,企业年营业收入集中在5-30亿区间的企业占到了七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火锅实力相当雄厚等多家火锅店进入50强,四川的海底捞以57.4亿元营业总额位居榜首。

一半火锅店的人均消费超过60块钱

哪些菜是吃火锅必点?吃一顿火锅开销是多少?此次发展报告也做了统计分析。

调查数据显示,人均消费最高的是60至80元的占到56%;人均消费超过100元的占有率为17%。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对中国火锅50强企业抽样分析结果来看,火锅主要以羊肉、肥牛、鱼、海鲜、筋头巴脑、菌汤、毛肚为主打食材形成特色口味品类,而各种口味品类又和地域因素相关密切。

在四川人吃火锅中,毛肚和肥牛几乎是必点。值得四川人骄傲的是,川味、北派、粤系、云贵系、休闲小火锅等众多类别火锅中,川味火锅独占40%的比例,喜爱麻、辣口味的年轻化人群甚至达到了80%。

原标题:调查显示:一半火锅店的人均消费超过60块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