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勇于担当 无愧使命

2017-05-27 07: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十届省委报告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三)

“誓师立令,勇往直前!”5月26日,达州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冯远国结束在江西的学习,匆匆赶回四川。

十届省委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而位于秦巴山区腹地的达州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市州之一。

立足现实看目标,形势逼人;立足任务看路径,唯有行动。在返回的动车上,冯远国已经在布置关于当地“脱贫攻坚引领区”建设的相关工作。

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发展做出了总体部署,勾画出宏伟蓝图。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这一重任,历史地落在了每个人肩上。

面对全省人民的信任期待,面对新的“赶考”,该如何行动才能不负时代,无愧使命?会内会外,代表和群众,在热烈的讨论中,共识在凝聚,路径愈清晰。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四川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必须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报告中的这一段话深深印在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脑海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新的奋斗目标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四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这是历史的经验,也是未来的方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邹磊表示,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未来五年,他们将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把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抢占技术、人才和服务的制高点,力争在能源装备制造业做到中国最好、世界一流。

城乡一体,协调发展。在内江,当地“川南大草原”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开园迎客。该项目坚持一三产业互动协调发展,通过不断尝试壮大村民集体经济,真正让改革红利造福百姓。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看来,小金县最大的发展后劲、最好的发展资本就是良好的生态环境,今后,他们将致力于把这些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内会外,代表们达成共识,今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运用创新性思维激活战略动力、挖掘政策红利,以探索符合西部地域特色的发展之路。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落实省委部署,每个地区、每个人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乐至县委书记彭洪说,未来五年,乐至县将打造成成渝经济区产业承接提升基地、优质农产品生产配送基地、成渝经济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为实现省委确定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攀枝花市东区区委书记罗军说,作为攀枝花市的主城区,东区切实担负起中心城区率先发展、领先发展的主体责任。接下来,东区将围绕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城区的目标,把产业做强,把城市做美,把民生做实,让政治更清明。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创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创新创造,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才能实现集团定下的发展目标,早日迈上千亿元台阶。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杨金惠说,他们的小目标就是要构建“生活为本的幸福玉东”。

……一幅幅小蓝图,汇聚成大蓝图。对照报告自我加压,不断把压力转化为新的动力和干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巴中市平昌县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张仕文说,回到工作岗位后,他会牢记使命,以更高的医术、更优质的服务守护好患者。

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归根到底就是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

10多天前,广元苍溪县岫云村的扶贫体验餐厅第二家分店在成都高新区开业,近期还将在广元其他县区复制推广扶贫体验餐厅连锁模式,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奔康。

“一个村的力量很小,但一种新机制的力量可以很大。”这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村支书李君的心里话。在他看来,要把宏大蓝图变成现实,比的就是决心,比的就是行动。

报告中提到“大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实现目标?眉山市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相德的答案只有一个字:干。

目前,合作社流转土地2万多亩种植水稻,辐射周边3000多户农户。下一步合作社还要购买更多机械设备,提高水稻机械化种植和收割水平,将更多农户纳入到合作社中。

拼落实,比行动。资阳市安岳县柠檬产业局局长田再泽表示,今年,安岳将继续深化柠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新的种植模式推广至全县,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

德阳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李纯斌表示,今年,他们将重点攻关石墨烯宏量制备成套技术在内的198项核心技术,推动重型燃气轮机等140项科技成果孵化、培育和应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恩华表示,他们对口帮扶凉山州普格县特补乃乌村,下半年将着手产业发展升级,发展特色农业,特别是利用以前冬季闲置的土地发展绿色蔬菜以及羊肚菌产业,一亩收入能达到几千上万元。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比的是决心、拼的是行动。大家纷纷表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归根到底还是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继续前进,再立新功。

(本稿采写:梁现瑞 邵明亮郑先聪 袁丽霞 林凌 张立东 阳帆王诗侠 李欣忆 王眉灵 江芸涵王代强 庞峰伟 徐中成 徐丽莎)

原标题:勇于担当 无愧使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