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须有政府回应

2017-05-29 08:2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杭州5月28日电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明确要求各级政府提升回应效果,重大突发事件政府回应的时限“底线”是不得超过5小时。

实施细则指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要及时发布信息。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主动发声。

根据浙江省政府的规定,各级政府把政务公开列入公务员培训课程体系,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加强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鼓励省内高校开设政务公开课程,培养政务公开方面的专门人才。(记者 岳德亮)

原标题:浙江: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须有政府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