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汛期大雨预计6月中旬开始

2017-05-30 07: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迎来全面考验。未雨绸缪,方能安如磐石,在即将进入6月之际,成都市防办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防汛会商会,提前部署、周密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悉,根据会商结果,预计大雨开始于6月中旬,暴雨开始于6月下旬到7月上旬。

那么,今年上半年降水情况是怎样的?据了解,1至5月,全市平均降雨量160.9毫米,较常年同期正常略偏少。蒲江、邛崃、大邑偏多1-2成,彭州、龙泉驿、新津、新都、金堂偏少1-2成。5月以来,全市总降水明显偏少,平均降雨量3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成。全市仅有蒲江、邛崃正常略偏多,大邑略偏少近1成,其余区(市)县偏少4-6成。月内降雨过程较多,但以小雨和中雨为主,未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

6月的气温和具体降水趋势如何?根据会商结果,预计6月平均气温24.4℃,较常年平均(23.8℃)偏高0.6℃。总降水量95毫米,大部分地方较历史同期(117毫米)偏少2成。6月前半月,中东部有一般性夏旱。大雨开始于6月中旬,暴雨开始于6月下旬到7月上旬。(记者 胡清) 

原标题:成都汛期大雨预计6月中旬开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