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全带有多重要?车坠百米山坡 司机只受轻伤

2017-06-04 08: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交警的调查和查勘过程中,他们发现祝某某系了安全带,因此,在车辆翻滚过程中,祝某某被死死的绑在驾驶室,没有被甩出,也没有因车辆翻滚而导致强烈撞击。

3日上午9点左右,在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四坪村二组通往村委会的路上,一辆皮卡车翻坠近百米的山坡。幸运的是,司机祝某某因系了安全带,在车辆翻滚时没有被甩出,加上悬崖坡度较缓,且沿途有小树木减轻了冲击力度,最后只受点轻伤没有大碍。

弯道倒车 忘挂前进挡

司机祝某某在北川新县城做广告生意,当天早上,他驾驶一辆白色皮卡车,随车搭载一人,从北川新县城前往陈家坝镇四坪村安装广告牌。在通往该村村委会的路上,由于一个弯道较急路面较窄,车辆必须倒后一段距离才能继续前进,此时,祝某某让同行的人下车帮助观察,然后挂上倒挡倒车。

然而,祝某某在车辆倒好位置后,一脚油门踩下去,此时车辆并没有前进,而是快速向后冲,由于车后就是山崖,祝某某连车带人直接向路边山崖下翻坠下去。

此处山崖有50米左右的高度,皮卡车不知翻了几次,落在了山坡下面的另外一段村道路面上。但是,村道依旧狭窄,加上车辆的冲击力度,皮卡车在这村道上并没有停止,又从路面上再次翻滚到下一个近50米高的山坡,最后在一些大小树木的阻挡下终于停了下来。

同行的人见状,吓得大声呼救,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冲下坡前去救援祝某某。当同行的人赶到车辆处时,发现车辆已经严重受损,但祝某某意识非常清醒,他随即将祝某某救到安全地带。当祝某某的脚再次接触地面时,离他驾车坠落山坡的地方已是百米开外的距离了。

交警分析 安全带+树木阻挡

祝某某被救出后,随即被当地派出所民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检查,祝某某只有一些擦伤和撞伤,并无大碍。

“我好像挂了前进挡的,但又好像没有挂,最后检查车辆,发现没有挂前进挡,才导致车辆翻坠下了山崖。”3日下午,回想起车辆坠崖过程,祝某某仍心有余悸,他称翻车就是一秒钟的事情,在整个翻坠过程中,他并不知道车辆到底打了多少个滚,自己只是大声尖叫,来不及反应做其他任何事情,只能任由车辆翻滚。

那么,车辆翻滚下近百米高的山崖,祝某某为何只幸运受点轻伤呢?对此,北川交警大队民警分析,在交警的调查和查勘过程中,他们发现祝某某系了安全带,因此,在车辆翻滚过程中,祝某某被死死地绑在驾驶室,没有被甩出,也没有因车辆翻滚而导致强烈撞击。

“系安全带是他幸运只受轻伤的最主要原因。”交警杜杰介绍,此外,由于此处路段的山崖不是垂直的悬崖,有一定的坡度,且车辆在翻滚过程的沿途,有一些大小树木阻挡,减轻了车辆的撞击力度,车辆才没有严重受损,司机也才安全躲过一劫。

任芋霖 杜杰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安全带有多重要?车坠百米山坡 司机只受轻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