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赞比亚不加甄别抓捕31名中国公民

2017-06-05 11:49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赞比亚铜带省基特韦市和钦戈拉市的7家中资民营矿业公司共计31名中国员工因涉嫌非法购买铜矿原料被赞比亚移民局、警察局抓捕并关押。

事件引起中方高度关注,我驻赞比亚大使馆、外交部非洲司相继约见赞方有关部门,要求赞方妥善处理,立即释放中国公民,确保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本月4日发表声明,要求赞方立即释放中国公民。目前使馆已派人员赴铜带省同赞方交涉,并看望被关押中国公民。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4日紧急约见赞比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班达,就赞比亚铜带省警方近日抓捕31名中国公民事提出交涉。

林松添表示,中方理解并支持赞方依法打击盗采矿石等非法行为。但此次赞方在没有提供确凿证据、不出示执法证件的情况下,不加甄别地针对中国公民开展抓捕行动,其中包括1名孕妇和2名疟疾患者。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原标题:中方坚决反对赞比亚不加甄别抓捕31名中国公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