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00米路段分布数百颗路钉 行人被绊倒髌骨骨裂

2017-06-06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好端端地在马路上行走,却被路钉绊了一跤,不幸倒在另一颗路钉上,当场被120急救医生判断为右髌骨骨裂,5月30日,市民李晓英(化名)在温江区凤凰南大街路口遭遇了这件倒霉事,亲眼目睹事发经过的刘小姐直呼毛骨悚然。

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长约500米的路段上,大大小小分布着数百颗路钉,而该路段又是周围行人出行的必经之路。因该路段毗邻之前的地铁施工工地,本着让市民安全出行的原则,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表示愿意把路钉取掉。据市民反映,截至昨日下午,这些路钉已全部处理完毕。

伤人

行人被绊倒髌骨骨裂

6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某医院见到了当事人李晓英,她的右膝盖包扎着厚厚的纱布,床头的病历卡上写着“右髌骨骨裂”。“从出事到现在我一直在怄气,怎么会那么倒霉?”李晓英说。

5月30日,她和家人一行四人去温江区游玩,晚上8点30分左右,准备搭公交车回市区,路过凤凰南大街路口,刚从人行道台阶下到路边,就被绊了一下,趔趄了一下,跌倒在地,右膝盖被一颗钉子戳破,她朝左边倾斜着倒地。

“我都摔懵了,过了一会,右膝盖钻心地痛。”李晓英说,走在前面的家人连忙过来扶她,她连连摆手,表示动不了。据她回忆,当时,她的右膝盖已经无法伸直,肿得比馒头还大。她回过神一看,绊倒自己的,是路面凸起的路钉,戳破右膝盖的也是一颗路钉。她试着动了动,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在地上,拍了拍左脸的灰尘。

见状,李晓英的家人先后拨打了110和120,涌泉派出所的民警和120救护车先后抵达了现场。120急救医生查看了一下,当场判断为“髌骨骨裂”。当晚11点左右,李晓英被送入成都某医院治疗。

在现场听到医生的判断,路过的行人刘小姐感到“毛骨悚然”。“这太可怕了。”刘小姐说,当时,她与李晓英相对而行,距离事发现场大约两米。

危险

500米路段曾有许多路钉

在现场,刘小姐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了事发地点,并指认了“肇事”的两颗钉子。

记者看到,事发地点散落着多颗钉子,绊倒李晓英的那一颗,距离人行道十几厘米,直径约和五角钱硬币差不多,在地面凸起的部分长0.5厘米;磕着李晓英膝盖的那一颗,距离第一颗约1米左右,凸起部分如一粒黄豆般高。除此之外,周围还有不少路钉。

刘小姐说,当时是晚上8点多,周围外出散步的行人非常多,凤凰南大街路口是前往地铁4号线凤凰大街站C口和附近公交站的必经之处,由于事发地的左侧有围挡,所以从人行道往路口走,必须经过事发地点,绕开围挡在马路上前行。记者观察发现,因为围挡的原因,从路面踏上人行道,许多行人都要从事发地点经过。

“当时有路灯,但是比较昏暗,这样大小的路钉谁留意得到?”刘小姐说。记者在现场发现,以事发地点为起点,往南500米左右,路面上都有排列整齐、大小不一的钉子。除了路面,在人行道上也能看到一些路钉。

“这些都是建筑施工打围挡后留下的路钉,(施工方)拆除围挡却不拔掉钉子,给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刘小姐说,这些区域的围挡在去年6月左右被拆除,留下了这些路钉,行人走路经常被绊,她11岁的儿子就曾经被绊了一脚,所幸反应快,只是擦破膝盖,没有李晓英伤势严重。“有了第一次肯定有第二次,希望把这些路钉拔了。”刘小姐说。

结果

市民反映

问题已经解决

是谁留下了这些路钉?

成都商报记者查看附近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废弃的临时变压器,上面挂着一个牌子,写着“中国水电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土建3标项目经理部”,责任人为王成,并附有电话号码。临时变压器几米开外,有一个建筑工地,挂着“四川宇鸿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部”的牌子,该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此处建设一个房地产建筑项目。“我们是做房地产开发的,施工都在围墙里面,围挡怎么都建不到路面上,要借用路面打围挡,必须经过市政部门批准。”工作人员说。

6月2日,温江区市政管理所所长宋健赶往事发现场查看。随后,中国电建成都地铁4号线机电B标的负责人和土建2标的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不久后,土建3标的现场协调人李先生也抵达现场。“第一颗钉子是钢筋的,我们3标打围不会钉钢筋钉子。”李先生说,不过,“具体要看图纸。”

昨日,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宣传工作人员武丁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因为时隔久远,所以无法确定路钉到底是谁留下的,但是本着让市民安全出行的原则,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愿意出力把这些路钉取掉。“到今天,凤凰南大街路口的路钉已经处理完了。”武丁说。昨日14时30分,刘小姐向记者表示,“确实处理完了,一颗钉子都看不到了。”

成都商报记者 钟美兰

图片由刘小姐提供

原标题:路钉伤人 市民过路摔成骨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