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六届非遗节将设中国传统工艺设计暨研培计划成果展

2017-06-06 18: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6日讯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第六届非遗节)将于6月10日—18日在成都举办。据悉,第六届非遗节首次设立“中国传统工艺设计暨研培计划成果展”,旨在总结2015年至2016年研培计划和传统工艺工作站的成果,将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作品集中向公众展现,让观者近距离接触中国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统工艺工作站”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创新举措,由文化部支持拥有较强设计能力的高校、企业和相关单位到传统工艺项目集中地,与当地传承人、企业和行业组织合作设立传统工艺工作站,帮助解决工艺难题,提高产品品质,培育本土品牌,拓展销售市场,培养传承人群,扩大就业范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呈现的作品全部从57家研培参与高校和5家传统工艺工作站推荐的1500余套作品中选出,共680余套。整个展览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序厅板块、研培计划成果展板块、传统工艺工作站成果展板块。研培计划成果展板块按照参展项目类别分为织绣印染、陶瓷、漆器、金属工艺和雕塑五大展区,其他门类的作品穿插其间,以装饰美化人民生活为主线,展现传统工艺融入当代生产生活的诸多可能。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年轻一代传承人的作品。这些作品体现出文化的自信与自觉,体现出新一代传承人对传统的坚守和富于创造力的阐释。同时,每一个展区会有一位传承人进行传统技艺的现场展示,织绣印染类的服饰会通过真人模特服装秀的形式呈现。

原标题:第六届非遗节将设中国传统工艺设计暨研培计划成果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