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海关引入中介机构开展监管 5家企业被移交缉私处置

2017-06-08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家企业在保税核查中移交缉私处置,7家企业存在违规问题;1家在稽查中移交缉私处置,1家追征税处置,涉及税款人民币1365.78万元,案值人民币8034万元……这是成都海关自2011年引入中介机构开展保税核查核销和稽查以来,2015年至今实现的“战果”。两年里,7家中介机构协助成都海关对12家企业开展部分监管工作,推动形成海关、企业、社会机构多元共治的局面,提高了核查稽查效率。

成都海关办公室主任伍剑解释,目前引入的中介机构都是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在财务专业上的优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海关人员财会知识相对不足的缺陷。

四川华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目前已对成都综保区的10多家企业开展过常规稽查、综保区进口零件的核销等工作,涉及的产品包括电子产品和自行车等。“海关更多地站在政策角度来监管,中介机构对财务和内控更熟悉,跨国企业的全英文资料也能熟练核查,一家中等规模的企业三五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所长郑旭介绍,协助海关部门开展保税核查核销和企业稽查,有利于事务所拓展业务板块,“海关监管”逐步走向“企业自查”,中介机构发挥了第三方的技术监督作用。

去年,海关稽查条例颁布,经过几年探索,成都海关为落实条例做足了准备。今年以来,随着四川自贸区挂牌,成都海关将针对中介机构参与企业认证工作、将税务师事务所纳入委托客体范围等措施,进一步探索创新关区后续监管方式。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5家企业被移交缉私处置 1家企业被追税上千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