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马云携阿里巴巴创始人 向浙大捐赠5.6亿元

2017-06-10 08:33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9日,浙江大学在杭州对外宣布,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及合伙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6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设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该笔捐款旨在支持浙江大学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和科研事业,并限定用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的医疗设备购置、人才培养与引进、医学研究等。

据悉,其中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3亿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亿元,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和合伙人捐赠1.1亿元人民币,云锋基金捐赠5000万元。

在欧美国家,医院依靠捐资改善医疗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研究培训等等,很多改变人类健康的重大科研发现正是受到这些捐助得以完成。比如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建立的慈善基金会曾拨款4600万美元用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UCSF)的痢疾性腹泻研究,以攻克这一全球性5岁以下孩童的杀手。在反映UCSF社会影响的几个指标中,UCSF年度研究获奖达到了7.64亿美元,其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奖励达6.2亿美元。但在国内,公共卫生领域还鲜见个人或机构捐助。马云等人和机构这次联手大手笔捐赠浙大一院,开创了国内社会捐助公共医疗机构的先河。

在捐赠签约仪式上,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对马云等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多年来浙大一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为聚集更多社会力量而设立,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专款专用,扶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优质医疗服务能力,为本地居民及越来越多到杭州工作生活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服务。

此前数月,马云及阿里巴巴合伙人还出资在杭州创办了云谷学校,该学校为15年制“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帮助杭州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

据了解,教育、环保和健康,是目前马云从事公益事业的三大领域。

原标题:马云携阿里巴巴创始人 向浙大一院捐赠5.6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