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300多位专家汇聚成都 为非遗保护建言献策

2017-06-11 08: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是否会对非遗传承造成威胁?如何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现代生活,并吸引新生代力量加入传承与保护?6月10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围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与保护实践”主题建言献策。

作为国际非遗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非遗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先后通过了《成都宣言》《成都共识》和《成都展望》等重要文件,积极促进国际社会凝聚非遗保护的智慧与力量。当天的论坛分为两个部分,先由中外4位嘉宾做主旨演讲,到了平行对话环节,各国专家围绕“保护非遗与可持续发展”、“保护非遗伦理原则”等议题讨论交流。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保护的理念与实践》为题,阐述了我国非遗保护的主张及成果。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佛朗西斯科·班德林当天上午欣赏了来自世界各国民族风情的表演之后大为赞赏,感谢非遗节的组委会提供这个平台进行非遗活态展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杰曾洁

原标题:全球300多位专家汇聚成都 为非遗保护建言献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