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西充垃圾房距民居墙壁仅0.8米 住户喊恼火

2017-06-12 13: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1日下午,“亲民垃圾房”里外被清理得干净。

12日上午,“亲民垃圾房”外又堆码起垃圾。

“在整个南充,这个垃圾房可能是最‘亲民’的垃圾房。”最近几天,天气转热,家住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镇凤凰路与洋溪路交界处的王女士心情越来越不爽:镇上修建的垃圾房距她家房子墙壁仅0.80米、距窗户仅2.80米,天气一热,全家人又要在臭味中斗蚊蝇战病菌了。令王女士更揪心的是,要移走这个“亲民垃圾房”,还“于法无据”呢!

住户恼火:“亲民”垃圾房扰民

11日下午,记者赶到王女士家。王女士的家,是一楼一底的砖混结构房子。最近几年,伴随着多扶工业、旅游的发展,镇上人流增大,王女士留一部分房间居住,并将一部分房间改成茶坊、旅馆。

距离王女士家的家墙壁0.80米远的地方,就是一个垃圾房。离垃圾房2.80米远的地方,就是王女士家的窗户。“这个垃圾房可能是最‘亲民’的垃圾房,因为在南充应该找不到第二个如此靠近民居的垃圾房了。”王女士哭笑不得。

王女士说,由于离垃圾房太近,她家饱受耗子、蚊蝇、臭味袭扰,也影响了茶坊、旅馆的生意,“尤其夏季,瓜果菜叶比较多,再经过太阳的暴晒、发酵,气味熏得我们没法正常生活和营业。”

11日下午记者现场看见,垃圾房里外恰恰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不过,地面上的污秽痕迹明显,还有很多蚊蝇飞舞,臭味依然存在。

政府说法:事出有因部门无过错

王女士说,这段时间她四处反映这个垃圾房,政府加大清扫力度。但政府部门再怎么加大力度,臭味、蚊蝇、病菌还是少不了的,并且当地居民乱倒垃圾的习惯也一时改不了。果然在12日上午,垃圾房外面又堆码起很多垃圾了。

为何在居民房如此近的地方修建垃圾房?多扶镇副镇长任学涛解释:这个房子原来是国税局所有,大约在1999年,当地居民自发在这个国税局房子旁边倾倒垃圾,形成了垃圾堆。2008年,王女士购买了这个房子后,当地居民依然在原地倾倒垃圾。2010年,镇政府为规范管理,在垃圾堆原址修建垃圾房。

“因此在这个地方修建垃圾房,政府部门没有过错。”任学涛说,今年5月底,政府拟维修、升级这个垃圾房,竟然遭到王女士阻工,王女士同施工方发生了抓扯,希望搬走垃圾房。

最新动态:移走“亲民”垃圾房“于法无据”?

对此王女士说,2008年她购买这房子后就举家外出创业,2012年回家时发现政府建的这个“亲民垃圾房”。“相关人员为什么不换位思考,在你家墙壁外0.80米、离窗户仅2.80米的地方,建一个垃圾房你会怎么想?”王女士说,她此后多次要求相关方面搬走这个“亲民垃圾房”。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她家左、右边100米处较为僻静地方,还各有一个垃圾房,因此拆除这个“亲民垃圾房”,也不会影响居民倒垃圾。不过,王女士的愿望可能要落空。

任学涛表示:政府只是维修、升级这个垃圾房,不是在王女士家旁边新建垃圾房,“维修一定要进行。”

王女士想求助法律法规。但距离民居多远才能建垃圾房,我国法律法规没有硬性规定。看来,要移走离民居墙壁仅0.80米、离窗户仅2.80米的“亲民垃圾房”,真还“于法无据”呢!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汪仁洪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西充现“亲民垃圾房”:距民居墙壁仅0.8米 住户喊恼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