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丹巴洪灾水位正缓慢下降 686处隐患点被严密监测

2017-06-16 19: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洪水过境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6日讯 连日来,丹巴连续强降雨致该县爆发60年一遇洪灾,全县3万人受灾5000余人转移疏散,“美人谷”的严重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本网昨日连续报道)。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由中国地质科学院专家组成的第二批专家工作组,今日已紧急抵达灾区,指导丹巴县科学开展抢险救灾和次生灾害防范,并及时组织专业单位,开展本轮降雨后丹巴全域地灾隐患拉网式排查,对变形加剧的已有隐患点和排查发现的新增隐患点,迅速落实防范措施。

灾情发生后,丹巴县已在第一时间启动一级防汛响应。针对目前丹巴严峻的防灾形式,6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先后两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商会,对丹巴进行点对点会商调度,并要求驻守丹巴县的省国土资源厅督导工作组8名专业技术人员,迅速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防灾措施。

丹巴公安干警抗洪抢险

针对丹巴县境内68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员上岗到位情况,甘孜州、丹巴县国土资源部门逐一进行了梳理和督查,并要求加密巡查,强化预警,组织受威胁群众主动避险。据了解,目前丹巴县国土资源局已成立7个工作组,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逐点排查和监测工作。同时,丹巴县各乡镇也加强了对临河村、低洼地带、主要公路干线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

6月14日16:00时,丹巴县东谷乡二卡子沟爆发泥石流,冲毁房屋3间,因预警及时、避让果断,实现了2户6人成功避险。截至目前,丹巴全县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正在有序高效开展,5000余人得到转移疏散,无一人因灾伤亡。

丹巴武警、公安、民兵集结

青年志愿者们参与抗洪

记者从丹巴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丹巴县洪水水位正缓慢下降,天气暂时转晴。省国土资源厅驻丹巴地质灾害工作组负责人张耕铭介绍,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已导致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饱和,雨后晴天极易造成山体和土壤松动,出现崩塌。为此,丹巴县各乡镇仍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严防死守,尽一切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雷兹)

原标题:丹巴洪灾水位正缓慢下降 686处隐患点被严密监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