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 现代产业体系

2017-06-19 09: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何晓蓉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如何筑牢产业基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面向未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也是最难掌控但必须面对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对于城市发展来说,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要以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经济效益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发展上。”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必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因为“加快产业升级是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增加有效供给的着力重点。”省会成都重任在肩,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做大经济总量与提升产业层次互促共进,实现三次产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这是成都增强产业支撑力的实施路径。

制造业是城市经济的脊梁。当前,成都正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方向,深度融入国际分工体系,加快建设国家制造强市。在成都,科技创新与制造业革命紧密相连。不论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还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科技创新没有仅仅“落在经费上、填在表格里、发表在杂志上”,而是面向成都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完善的主战场。

从今天起,本报将推出“增强产业支撑 壮大城市经济”系列报道,聚焦成都重点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的五大优势产业和积极发展的五大未来产业,邀请广大读者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生产建设现场,对话企业一线建设者,触摸成都产业发展的强劲脉动,感受这座城市产业筑基的深沉力量。

原标题: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 现代产业体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