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成都元素融进城市绿化

2017-06-23 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dd6a2613d3c3a426c5b571bce440bdbe

成都街头马鞭草花盛开形成一道城市风景线。 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6月22日,成都市民舒丽蓉在武侯区龙腾路海棠园牌坊前流连,“我经常经过这里,以前只有绿地没有花,现在好美!”这里以前叫“龙爪游园”,设施陈旧、绿化单一。今年3月启动的改造提升项目,给这个4630平方米的小游园带来了巨大变化。

在改造海棠园时,武侯区城管局就选择了早春盛开的海棠作为“增花添彩”的“主力”,共栽植了8个品种的100多株海棠。“一是海棠作为本土花卉适应更快,存活率高;二是海棠品种较多,连片种植观赏性强。”武侯区城管局园林规划建设科科长钟渝锋介绍。不仅如此,白墙黛瓦、牌坊柴门,也都充满川西民居风格。

越来越多像海棠园一样充分展示成都历史文化特色的小游园、微绿地将出现在成都——刚刚发布的“成都增绿十条”,将“建设一批百姓身边的小游园和微绿地”写入绿色愿景。据悉,今年,成都将打造50个小游园、微绿地示范点位,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记者从成都市城管部门获悉,成都元素是这些小游园打造的重点。

原标题:把成都元素融进城市绿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