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前5月 四川开工建设295个污水、28个垃圾处理项目

2017-06-23 12:0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6月22日至23日,沱江流域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现场推进在内江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5月我省开工建设295个污水厂站及管网项目、28个垃圾处理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4.32亿元和3.54亿元,内江、达州、眉山等8个市(州)已出台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本地实施计划。

为保障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顺利实施,在资金筹集上,会议明确,全省各市州在推进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时必须坚持“全域统筹规划、市州统一打包、投建营运一体、收集处理一体、政府购买服务”的原则。省级财政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按照“三年推进方案”项目清单,统筹中央和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水污染防治、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各类专项资金,通过融资贴息、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多种方式,实现分区域、分类别、分年度协调支持。从2017年起省级财政还将安排一定额度的地方政府债券,对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行单独切块、对应安排,并给予全额贴息。

在项目推进上,会议透露,省发展改革委拟将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的审批核准权限下放到市(州)一级,待省政府同意后纳入《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公布实施,进一步简化审核程序和流程。省住建厅正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定考核评价办法,计划采取每月一抽查、每季一调度、半年一通报的形式,加大对各市州落实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工作督查力度。

按照此前印发的《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我省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共计实施项目1608个,计划总投资649亿元。其中: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395个、投资261亿元;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213个、投资388亿元。

此次会议期间,成都、自贡、泸州等来自沱江流域沿线7个城市及相关省直部门和企业共计100余名代表在内江进行了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地考察并交流了污水垃圾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落实情况。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罗之飏 邵明亮)

原标题:今年前5月 四川开工建设295个污水、28个垃圾处理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