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熊猫“梦梦”、“娇庆”去德国啦!

2017-06-23 22: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娇庆

6月23日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里,两只大熊猫正被装上车,它们即将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并从这里出发,奔赴德国柏林动物园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2017年4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签署了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梦梦”、“娇庆”将赴德国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2017年6月23日15点30分,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承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执行的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梦梦”“娇庆”将于6月24日凌晨8时40分飞赴德国,并入住德国柏林动物园。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在仪式上致辞:“长期以来,在中央政府及国家林业局的领导下,我省已与10余个国家先后开展了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大熊猫保护理念也得已传播到世界各地。希望大熊猫‘梦梦’、‘娇庆’就此开启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全新篇章。”

成都与德国在诸多领域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早在2007年,成都与柏林确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并先后派团参加“柏林亚太周”活动。大熊猫乃成都这座千年蓉城“最美丽的名片”,如今成都大熊猫赴德进行大熊猫科研保护合作,定将加深成都与德国柏林友好交流,并期待大熊猫能在德国开枝散叶,给德国人民带去无限的欢乐。

梦梦

据悉,成都大熊猫已先后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13余家境外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成都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大力推广,知名度及美誉度得到了显著提升。此次成都大熊猫即将赴德,使成都大熊猫再次受到全球民众的高度关注。

赴德大熊猫简介

娇庆:雄性,谱系号769,2010年7月1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爸爸科比,妈妈娇子,性格外向,活泼,喜欢运动、打滚,调皮,是一个圆圆脸的帅小伙。

梦梦:雌性,谱系号868,2013年7月10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爸爸勇勇,妈妈二丫头。圆脸,嘴筒子短。性格温顺,是个大姐姐,喜欢卖萌,喜欢照相,很有镜头感。

原标题:成都大熊猫“梦梦”、“娇庆”去德国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