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博四川智库”设立地矿工作站

2017-06-26 07:2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2日,全国首个中央博士服务团智库“中博四川智库”在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设立工作站,这是该智库首次在省级部门设工作站,将聚焦我省土壤治理、地质环境调查、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提供智力服务。

“土地是最基础的生产要素,地矿工作涉及土壤治理、地质调查等,与农业生产、海绵城市建设、旅游资源开发等密切关联。”该智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地矿局设立工作站是为了进一步聚焦服务范围。同时,智库还引入行业内专家学者。地矿工作站成立后,构造地质学家、中科院院士许志琴被聘为专家。许志琴表示,计划每年在川举办1-2期野外调查培训班,以传帮带的方式,提升四川青年地勘工作者的实践操作能力。

“中博四川智库”于2016年7月成立,由中组部、团中央第16批赴川博士服务团牵头,以在川的博士团成员作为固定成员,以当年在川本批博士团成员为主体,对川外博士团成员动态开放,为四川招商、引资、引智和宣传等方面搭建共享平台。(记者 寇敏芳)

原标题:“中博四川智库”设立地矿工作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