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小学3年内实现垃圾分类

2017-06-28 07: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市城管委联合印发《成都市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并分步实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全市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全部实现分类收集与处理,充分发挥中小学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率先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为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开展,成都市教育局、市城管委、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下发了《成都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对分类标准、处理方式、设施配置等提出了要求。据介绍,成都市教育局还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纳入校长任职培训、环保师资培训、卫生人员岗位培训,以课程实施能力和指导能力为重点,培养一批骨干师资力量,同时要求各学校将垃圾分类教育与学校健康教育、德育工作、环保教育相结合,提倡校园垃圾减量。

在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成都市还倡导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互动活动,带动身边的家庭成员和社区成员参与、践行垃圾减量与分类收集。(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成都中小学3年内实现垃圾分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