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采访团来蓉 成都自贸试验区吸“睛”十足

2017-07-02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吸引采访团的眼球

昨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第一站就是探访成都。据了解,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由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昨日的探访,采访团把聚焦点放在了成都自贸试验区,并实地探访了成都自贸试验区重大平台之一的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下称双流综保区)。

按照国务院批复的相关要求,成都自贸试验区要“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目前,成都自贸试验区已经与川南临港片区探讨了全方位合作,加快推进联合试验和互补试验,重点打造航空、铁路、公路、水路“四港合一”的综合物流体系,无缝对接中欧班列和黄金水道,共建联结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的大通道,完善国际航空和铁路口岸。

点位一:摩尔多瓦国家馆

蓝莓味葡萄酒受女记者青睐

昨日下午3点,采访团来到了双流综保区,一下车采访团记者们就直呼“高大上”,湖北广电新媒体的采访团记者立马开启了直播模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双流综保区内卡口、监管仓库、检验处理设施等海关监管设施已建成,区内及周边配套道路近30千米,并拥有变电站、污水处理厂等基础配套设施。

一进园区内的摩尔多瓦国家馆,记者们立即被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吸引。工作人员拿出摩尔多瓦特色葡萄酒让大家品尝。“酒味很淡,微甜,太好喝了。”蓝莓味的葡萄果酒受到了女记者们的特别青睐。

摩尔多瓦国家馆是摩尔多瓦在华首个且也是仅有的国家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凭借双流综保区的口岸优势和蓉欧快铁的物流优势,成功打造了集保税展示和销售国家主题产品为一体的中国首个互动体验式国家馆。

点位二:双流机场北头基地

近距离看修飞机好新奇

距离双流综保区几分钟车程,采访团就来到了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一期)项目。经过一年多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验收工作。预计今年8月份,将实现第一台飞机发动机入区保税维修。

“项目一期,航空发动机年维修能力为300台,可实现大约9亿美元的年产值。等二期建成后,年维修能力将提高至600台,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将成为全亚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采访团的记者们连连发出惊叹声。

在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北头基地,记者们则得以近距离探访飞机维修的情况。机库里,有两架川航的中型飞机正在维修。记者们赶紧凑拢拍照,还拍下了工程师正在飞机内部维修的照片,“坐过很多次飞机,看修飞机还是第一次呢。”“我们的飞机维修项目致力于空客320系列飞机的整机深度维修以及相关业务,目前已经为香港航空、全日空、泰航、越南航空等提供航线维修服务。”工作人员介绍时,记者们都认真地记下笔记。

本报记者 黄燕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