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培育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

2017-07-02 08: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培育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

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

要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利用先进技术和理念改造提升农业产业链条,培育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全面提高农业集约化、专业化、标准化、组织化水平,提升农业附加值和竞争力。

——2017年4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调研我市部分区(市)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的讲话

“做法好、效果好、效益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曾这样高度评价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崇州农业共营制探索也“进”了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委员朱保成在大会发言时提到,“四川崇州农业共营制”是实行农业三权分置生动而又丰富的探索之一。

正在举行的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上,蒲江的跑山鸡蛋、邛崃的黑猪、都江堰的猕猴桃、龙泉的水蜜桃等“网红”农产品悉数亮相,花舞人间、明月村、漫花庄园等都市休闲农业代表更博尽眼球……

成都农业,在不断创新、探索的基础上,已站上了新的发展台阶。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成都要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建设国家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

质量安全是基础

品牌战略赢未来

蒯世军 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负责人

6月29日,“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览”开幕,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负责人蒯世军参加了展览。

蒯世军说,他种菜30多年,见过很多乱用化肥、乱用农药的情况。2014年7月,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成立后,集中采购农业投入品,从源头上杜绝使用违禁农药;生产时按照绿色标准,在过程中保证质量安全;在监督方面,联盟不定时查看、抽检成员单位的农产品;在蔬菜上市之前,必须快检达标才能上市。“做法好、效果好、效益好”——2016年10月,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给予了这样的评价。

蒯世军介绍,2016年,联盟实现纯利润超2000万。蒯世军说,如今,联盟已与一家专业公司合作,期望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把联盟做强,把品牌做大,实行品牌化战略。”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现代的中国农民

做农业也是在做文化遗产

周小林 鲜花山谷“谷主”

鲜花山谷的主人周小林,今年曾登上央视《朗读者》的舞台,他和妻子用鲜花守护承诺的故事,打动了全国观众,也吸引着每年近50万人次的游客。本着淳朴与浪漫的结合,周小林把“鲜花山谷”打造为都市观光农业的新典范。

周小林一直强调,他做的不是纯农业,而是用文化旅游的模式增加农业附加值,把花园做成文化遗产留给未来。“把乡亲们转化成园丁,融入产业的发展中去,看到他们的变化,太开心了。”周小林说,乡亲们通过土地流转拿到租金,一些赋闲在家的老人也能来花园里做些轻巧的活路赚点钱,收入比以前涨了几倍。最关键的是,城里人来旅游给乡亲们带来了自信和希望。周小林说,他在田间拍照时,听见乡亲们居然用普通话回答游客的问题,还主动解说,“变化太大了!”

从成都走向全国

未来成长为全国性鲜奶企业

席刚 新希望乳业董事长

从成都起步的新希望乳业,目前已在全国7个省市投资控股了10多家乳品企业,形成了分布于西南、华东、华北等地的市场布局乳企联合体。“未来3-5年,新希望乳业将继续加大行业整合力度,从而由一家区域性乳企成长为一家全国性的鲜奶企业。”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这样介绍。

相比伊利、蒙牛等全国性乳企,席刚表示目前新希望乳业的体量还与之有较大差距,但区域乳企整合依然有做大的可能性,精耕细作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抓质量。

据了解,截至2017年4月,全国已有近10家乳企通过了“中国优质乳工程”审核。作为“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最早、旗下企业审核通过最多的新希望乳业,率先将自己的龙头产品“24小时巴氏鲜牛乳”升级成为中国首款优质乳。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树品牌 筑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