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在建亚洲最大航空维修基地 年维修能力将达600台

2017-07-02 09: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飞机维修基地

“项目一期建成年维修能力300台;二期建成年维修能力将达600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航空维修基地。”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有限公司、保税维修基地项目经理菲利普说道。位于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片区双流综保区内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项目,是“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四川站成都采访的第三站。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预计在今年8月份,这里就将实现第一台飞机发动机入区保税维修。

建成后,这个年维修能力将达600台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项目,究竟有多厉害?菲利普介绍,未来在这里,可以进行飞机航线维修、部分飞机机型的修理和改装、飞机附件维修和特种作业维修。具体来说,这里可以进行B737、B757、B767、B777、A319/A320/A321、A330、A340和MD90等机型的航线维修,可以对A340飞机客舱布局重大改造,B737、 B757 、A340等飞机结构改装,其中包括对机轮刹车系统、紧急救生设备、高压容器、氧气系统、空气启动系统、液压作动筒、滚珠丝杆、通讯导航系统、气象雷达系统、灯光系统、飞行管理计算机等533项、1800多个件号的飞机系统和附件检测、修理、改装和翻修,以及进行无损检测、整机喷漆、焊接、热处理、表面处理、拍打喷丸、刷镀和侧壁板覆膜等特种作业维修能力。

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北头基地的四川飞机维修基地,目前已经为香港航空、全日空、泰航、越南航等提供航线维修服务。该基地财务总监刘坤赤介绍,该飞机维修项目致力于空客320系列飞机的整机深度维修以及相关业务,维修内容主要包括A320型客机发动机吊架及结构改装、大型检修(A检和C检)、航空电子更新及改装、空中交通警告及防撞系统和风切变预系统安装、飞机全面内容翻修、大型行李架安装等维修项目。

此外,针对A320系列飞机大修及外航航线维修,四川飞机维修基地已取得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授予的执照(CAAC)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授予的执照(FAA)。另外,该基地在外航航线维修能力上,已取得泰国DCA、越南CAAV、日本JCAB授予的执照。

据悉,四川飞机维修基地二期已于2015年年底投运,项目建设有双机位维修机库、设备楼、消防水泵房等附属配套建设,总投资1.9亿元,可同时容纳两架窄体整机维修,共形成三条生产线的维修能力。二期工程建成后,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的维修能力从以前的30架次/年提高到现在90架次/年,截至2016年,二期机库执行了空客320飞机C检等深度维修项目合计36架次,其中包括3架次12年深度检飞机。

四川飞机维修基地

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

原标题:四川在建亚洲最大航空维修基地 年维修能力将达600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