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求真务实 狠抓落实 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全市产业实现大发展

2017-07-04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泉驿正加快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型汽车城

龙泉驿正加快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型汽车城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认真研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本地区产业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同时,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中,正掀起学习产业知识、研究产业工作、投身产业发展的热潮,求真务实、真抓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产业实现大发展。

昨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创新人力资源要素供给,为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具体而言,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改革、“技能成都”建设、海外人才服务提升、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人才政策评估、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六项人才工程”,紧扣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长远需要,以及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聚才引才育才用才;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深化就业引导、劳动者职业能力提升、创业支持体系建设、就业服务提升“四项就业创业工程”,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竞争力,推进人口规模优势向人力资源优势转化。

昨日,市工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要求全局干部充分认识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中的重要战略意义。全市工商系统要进一步创新助推产业发展的制度供给,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的更高要求。同时,要对涉及工商和市场监管的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信用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落实“三到精神”,制定任务书狠抓落实,推动全市产业大发展。

昨日,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林业园林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市产业布局,调整优化林业园林产业结构,持续培育各区(市)县特色主导产业,拓展林业园林多种功能,着力推进都市林业、森林康养等发展。要强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传统花卉苗木等林业产业基地实现从传统单一种植方式向多元化经营转型,鼓励传统林产加工企业多途径实现生产方式的绿色转型。同时,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政务服务意识,创新、主动为林业园林产业化企业做好服务,在项目建设、资金扶持、市场推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结束后,龙泉驿区赓即召开全区产业发展专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产业发展工作。龙泉驿区委、区政府表示,将与全区广大企业一道,共同推动区域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奋力建设“车都龙泉、‘四有’新城”,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多作贡献。

“龙泉驿要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把汽车产业做得更大更强,责无旁贷地抓得更主动、走在最前列。”龙泉驿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龙泉驿的产业发展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建设大车都,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乘用车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和汽车增值服务业基地,力争到2021年整车产能突破300万辆、整车产量突破200万辆,跻身全国汽车产业“第一方阵”,基本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型汽车城。具体来讲,要从狠抓扩能发展,做大整车制造量;狠抓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狠抓集群发展,建强汽车产业链;狠抓创新发展,抢占产业制高点等方面明确目标与方向。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结束后,金堂县立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并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表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产业发展的重视,也展现了市委大抓产业、大兴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立足本职、鼓足干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说立行、先动快干,完善产业规划布局,狠抓项目招引和促建,以最大的决心、信心和力度抢抓“东进”战略发展机遇,建设好淮州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园、成都通用航空服务业集聚区和天府水城文旅康养集聚区,进一步推动金堂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保持领先,推动金堂在开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中走在前列。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结束后,蒲江县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并对下一步的贯彻工作进行了落实。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正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从传统产业主导向新兴产业引领转型,对属于“西控”区域的蒲江,更是提升产业能级的重要机遇。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跟发展大势,认清机遇与挑战,持续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把控产业门类及规模,大力发展高端绿色科技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要把握政策精髓,找准切入和着力点,围绕“产业新政50条”深入研读政策措施,结合蒲江“工业突破”攻坚以及产业新城建设,科学定位产业园区,研究制定蒲江特色产业招商目录,引导优质企业向园区集聚;要坚持同舟共济,携手抓产业谋发展。一方面,加速用劲优化服务,另一方面,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吸引和推介更多的人到蒲江投资兴业,与成都、与蒲江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本报记者 张渝 王琳黎 黄燕 陈泳 徐璨 王雪钰

原标题:求真务实 狠抓落实 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全市产业实现大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