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礼让行人 谭乔江喃为司机贴“点赞贴”

2017-07-05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成都市二环路高笋塘路口,虽然下着瓢泼大雨,但现场却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原来,“谭谈交通”主持人交警谭乔、旅居成都多年的美国友人“网红老外”江喃,正与现场志愿者一起,对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礼让斑马线”的劝导。

礼让斑马线 谭乔江喃齐点赞

下午3点过,唐先生驾驶川A271L1轿车从解放路右转进入二环路时,因在斑马线上文明礼让被交警“挡下”。谭乔径直走向他,“师傅你不用惊慌,今天你做得很好,主动给行人让行,‘拦下’你只是为了给你点个赞。”随后,谭乔和江喃在唐先生的车上贴上了“车让人我点赞”的“点赞贴”。“没想到谭警官和江喃一起为我点赞,我非常高兴!”唐师傅还和谭、江二人合了影,“礼让斑马线是每名司机的责任和义务,我也将向亲友宣传,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

来自内江的王女士也因为礼让行人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两位志愿者也为其车辆贴上了“点赞贴”。作为在成都生活了将近20年的美国人,江喃告诉王女士,“在我的家乡,大家也是这么做的,因此我也想为这么做的你点赞。” 王女士称开车以来都会遵守《道法》规定,“这次来成都不虚此行,见到两位明星。”

过斑马线不耍手机 互谦互让讲文明

“前几天过马路时我没有穿警服,同样受到礼让,我认为这是连日治理的一个成果,说明不少司机已经养成了礼让习惯。”谭乔说。16岁时在美国拿到驾照的江喃介绍,礼让斑马线在美国早已形成习惯,“现在过斑马线的时候,驾驶员总会让我,所以我在过马路时,都会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从斑马线上经过。”

“礼让斑马线不仅仅是驾驶员要做到的,而且需要行人的配合。”现场,两人还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了劝导,“遵守《道法》礼让行、互谦互让讲文明。”他们呼吁:行人、非机动车在走路、骑车时要做到——

·过街时,请从斑马线、人行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通过;

·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或人行横道时,请自觉遵守红绿灯的放行规定;

·走路、过街时,请注意观察、谨慎通过,不要玩手机,不要有其他妨碍安全通行的行为,确保自身的出行安全。

记者 李晨 摄影 王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