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幻灯 >正文

明家联合子公司起诉乐视

2017-06-07 08:58 来自:新华网

      明家联合今日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诉讼对象直指乐视旗下包括乐视体育、乐视控股、乐视网在内的4家公司。公告称,乐视系的4家公司合计约6290.89万元的广告费欠款为本次起诉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明家联合的公告中数次作出“协商索要未果”的表述。

      诉讼及案件基本情况显示,本次提起的诉讼均为广告合同纠纷案,合计5项;分别是其控股子公司金源科技起诉乐视体育、乐视控股、乐视电子商务、乐视网四公司向其拖欠合计约5893万元的广告费,以及乐视网拖欠明家联合孙公司金源广告的298万元广告欠款。据悉,其中的3项诉讼已被北京市朝阳人民法院受理。

      据披露,明家联合控股子公司金源科技分别于2016年5月和2016年7月与乐视体育签署了《广告发布框架协议》和《百度网络发布合同》,上述广告投放已经于2016年12月31日完成。截至目前,乐视体育育尚欠金源科技广告款 1851.74万元。

      金源科技与乐视控股之间的广告欠款则为2003.62万元。据披露,双方签署的两个广告发布合同于今年3月3日完成投放后,乐视控股仅向金源科技支付了444.8万元,约占合同总额的17%。其余几起合同纠纷与上述案件的基本情况相似。其中,乐视电子商务尚欠金源科技1054.87万元,乐视网分别拖欠金源科技及金源广告982.71万、397.96万元。

      起诉方金源科技和金源广告除了要求乐视方面立即向其支付尚欠广告款外,还要求乐视支付自起诉之日起至实际支付之日止按所欠广告款支付每日万分之五的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