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家“三合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2017-07-07 07:0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6日,经过前期3个多月的试运行,全省首家“三合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成都市郫都区正式运行。据了解,这是除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成都代办处以外,省内首家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面向全省企业、个人开展专利、商标、版权的申请、注册、登记等“一站式”业务服务。

3月27日,全省首个“三合一”知识产权局——成都郫都区知识产权局在郫都区菁蓉镇挂牌,这是全国率先成立的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同时又集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机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服务中心位于菁蓉镇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超市B区一楼,采取大厅窗口式集中服务,开设有专利、商标、版权、投诉维权/12330、质押融资登记等六个服务窗口,在大厅里还设置有查询区、自助服务区等,方便企业、创客了解办理流程、查询相关资料等。

成都创新创业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介绍说,服务中心建设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功能规划“两厅一区”,分别是知识产权服务大厅、高价值知识产权路演厅和市场化知识产权服务区。该中心还将规划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成都市郫都区产业布局,实现快速维权、快速确权、快速审查授权等协调联动,提高保护效果。同时,还将争取国防专利代办窗口落户菁蓉镇,实现专利申请业务全覆盖。

(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全省首家“三合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