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升至84.81

2017-06-23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主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布会上,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四川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治蜀兴川事业长足进步的五年,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良好政治生态加快重塑的五年,也是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心民心不断凝聚的五年。全省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省纪检机关接受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数2015年、2016年连续下降32.5%、14.5%,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由2012年的82.75上升至2016年的84.81。

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602件

五年来全省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602件,坚决维护了党的政治纪律。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开展换届监督,对3091名拟提拔使用干部“叫停”,全省换届实现了清净安静干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向27个代表团和5个列席组派驻风气监督员,确保了党代会风清气正。紧扣稳定增长、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等,开展集中督查,推进脱贫攻坚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全省共为20018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

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607个

怎样抓住“两个责任”,巩固发展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带头执行谈话提醒制度,王东明书记与省政府党组成员、市(州)党委书记、贫困县党委书记等集体谈话6次,与干部个人谈话200余人(次)。在全省分层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大宣讲,创新开展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在年初的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首次开展5名市(州)和省直部门“一把手”述责述廉。严肃追责问责,全省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607个,处分1863人(单位)。今年1-5月,全省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19个,处理375人(单位),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52起

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方面,全省盯住重要节点,分级开展集中督查52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98个。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52起5022人,党纪政纪处分4046人,省纪委通报曝光191起。今年1-5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9件、处理461人,党纪政纪处分414人。先后开展4轮正风肃纪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私设“小金库”等共性问题21项、个性问题491个。全面推行“阳光问廉”“阳光政务”,探索运用“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新模式,我省做法入选“2016年度中国法治新闻十大影响力事件”。

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1149起

2012年6月以来,全省立案72061件,处分71350人,移送司法机关3069人,其中立案审查市厅级干部269人、县处级干部2726人,实现对21个市(州)省管干部执纪审查全覆盖。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省查处相关问题21149起,给予纪律处分22922人。组织9轮集中巡视,共巡视351个地区(单位),发现问题线索10564件,全面完成本届巡视全覆盖任务。全面推开市、县巡察工作,截至今年5月,共巡察2373个地区或单位,发现问题线索1498件,立案调查370人。今年1-5月,全省处置问题线索1.9万件,立案审查9571件,党政纪处分5786人,同比分别增长65.1%、57.9%、56.1%。

制发警示教育片3.95万套

据介绍,全省深入开展“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教育,打造“一片一书两基地”品牌,制发警示教育片3.95万套,编发教育读本29.4万册,组织13.2万名党员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全国率先对准确适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规范,2015年以来,全省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8208人次,其中,今年1-5月处理15668人次。建立“积极预防、系统治理”机制,开展省属高校、省属国企等系统化防治腐败项目,发出建议1604条。

立案审查纪检干部719人

在持续推进“三转”,深化纪检队伍建设方面,全省稳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向113家省一级机关派驻41个纪检组,实现省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和统一管理。着力提高反腐信息化水平,建成“廉洁四川”互联网政务平台、全省纪检监察数据中心、业务综合信息系统和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大力弘扬谦抑品格,坚决破除骄气、义气、小气、暮气,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全省立案审查纪检干部719人,处分626人。今年1-5月,全省立案审查纪检干部103件、处分50人。

原标题: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升至84.81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