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在四川省率先推行全业务“一窗通办”

2017-07-04 07:2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3日,记者从天府新区国税局、地税局获悉,天府新区地税局、国税局联合办税服务厅将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窗通办”全业务,即纳税人只需取一个号,可在一窗办理国地税的所有业务,将提升50%以上的办税速度。

开设“一窗通办”全业务窗口后,纳税人不用多头跑。天府新区国地联合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举措的关键在于对“全业务”的覆盖,撬开国地税信息壁垒——从过去16个国税窗口、12个地税窗口,到目前31个“一窗通办”全业务窗口,其中包含4个“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税务服务专区”联合办税窗口。31个新窗口将通办国地税纳税申报、发票领用、文书备案、信息采集及涉税查询等200项税务事宜,真正简化办税流程。

天府新区的国地税服务也在融合向移动端延伸。该负责人介绍,天府新区纳税基于微信,将微信排号、业务预受理等办税事项前置,办税功能实用性更强。比如,通过新版公众号“天府税务”,纳税人可根据网络排号的线上提示,灵活安排办税时间,避免排队等候。

此外,天府新区国地税联合上线“二维码”缴税功能,纳税人可直接通过手机支付缴纳税款,结合库税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刷卡缴税,为纳税人提供多样化、快捷化缴税方式。

(魏冯 记者 陈岩)

原标题:在全省率先推行全业务“一窗通办” 天府新区办税速度将提升50%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